首頁>散文>經典散文>背影

背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背影,總是很年輕,因為它講述着以往.背影,總是很凝重,因為它承載着人生.背影,總讓人感到孤獨,孤獨,更讓人難忘,更讓人記得清.背影,是一種魅力.

  誰的笛聲吹起一河的悠揚?那是秋意濃,還是黃昏無語晨伴涼。滿鋪着朝霞映襯的鄉間路上,勾起對天邊那輪夕陽卷卷的思念。拾起一片殘頁,寫滿憂慮篇章,因為很怕打擾到別人,別人沒有我這麼閑,但是我又敏感,好像感到了自己被敷衍.人閑了是會多事,可不能永遠在作事.對所有願意和我相關的人都熱情,但也對所有要逝去的都能放手.不喜歡生離,寧願是死別。生離不由弱者選擇,我是弱者.懂這種無奈。

  假如男孩叫尤尼,那麼女孩是否該喚心城或是言語.

  守護,傻傻地守護着沒有結局的背影,不肯放手,不願放手。微涼的風輕聲的撫摸着無辜的暮色,紙頁悄然融化在一片漸暗中,夜未央,想你成傷,而那段留念仍在。夜正涼,幾筆朦朧,看不出事情的原委。翻開一本心路的塵封,殘留的回憶仍然拉扯着傷痕,記起經歷過的那些不堪回首。思緒被一縷悠揚的笛聲擊落,暮然回首,才知道,原來腳下的步子已經踏在了瀟水河畔。那吹笛的少年正陪伴在我的身傍。心城的心已經隨着笛聲,走進了悠悠歲月,走進了飄渺的浪漫。夕陽如黛,淺秋勝春。在暮色中,總會有那麼一扇門為你敞開,門外站着的,是我用盡一生遙望的親人。背影,不會太遙遠,太飄渺,卻是最痴傻,最心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