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一種相見

一種相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想見,不能見,於是不見。想躲,躲不開,於是迎面。

  世事總難預料,那些輪迴中的滄桑過往,總會以另外一個方式等在你今生路邊,來與你相見。

  幸福的笑,卑微的哭。有人說所有今生的相遇,都是因了前世的約定;所有的似曾相識,都是因了上輩子有過一段不能相忘的因緣。而今生所有的相離,都會在來生重聚,而且可以從對方眼中,看到彼此前世憂傷的影子...

  心,微微的有些痛。

  你緩緩走來,一襲白衫,翩翩好風采。我坐在池畔,深秋滿園的殘荷在水中寂寂凋零,映影着眼中的淚,映影着水中的荷。風吹過,沒留下什麼,塵埃,或是腳印, 好似都沒有,只有歲月在輕吟,唱着一首無字的歌。

  你摘下一片葉,像撐起一片天,你微笑的模樣像雲霞,映紅我羞怯的臉頰。抬眼望去,陽光下你的雙眸溫婉多情,靜靜矗立的身影在荷葉映襯下,更顯端莊沉穩。

  我們,好似在哪見過?是在芬芳的夏夜,還是在寂寥的深秋?是在古舊的巷弄,還是在落寞的街頭?或是在前世吧,前世我們一定見過,於是今生你不遠千里,路途跋涉,來與我赴一場美麗的約定,盛世繁華。

  其實我知道你是會來尋我的,你會為我跋涉千里,就在千片萬片的荷葉之間,與我相見;其實我一直都是在等你的,等你終於涉江而來,就在千朵萬朵的荷花之間,與我相戀。

  “把你的手給我,好么”?我沒敢回應。一陣風吹來,荷葉輕輕擺動,空氣流轉,散發著淡淡的幽香。

  你笑了,輕輕握住我的手,是那種極盡溫柔的深情表露。我緘默,不敢看你的眼睛,我的卑微,是那微微起伏,默默凋零的荷,於深秋靜寂的池塘,蓄滿憂傷。

  生命中總有那樣的時刻,你坐在黃昏深處,眼看着夕陽西下,你精心安排的一場演出,觀眾還沒前來,夜幕已降臨。在最美的時刻,你的演出還沒開始,便已散場。

  就像此刻,滿目蕭瑟的秋,滿園凋零的荷,我在最美的年華里沒能與你相遇,我們早已錯過了彼此的時間。此生已矣,這段情緣,註定沒有結局!

  世界上最殘忍的事,不是沒遇到愛,而是遇到了卻終將錯過,明知道不能相守,卻寧願做一世的沉淪。

  你沉默,你的嘆息,是我眼中痛苦的漣漪,一圈圈蕩漾,一層層擴散。紅着眼眶,陽光下你的風采依舊翩翩,而我,只是一朵秋天裡的殘荷,滿心凄楚,滿目荒涼,卑微的不敢想象。

  你幽幽的說:“ 不能給你我的世界,愛你但不能為你做什麼,我的苦,你能理解么?”

  看着你難過的表情,我淚濕眼眸:“親愛的,不要難過,下輩子,你娶我,好么?

  花開幾度,終將凋零,花落幾度,終留芬芳。不必在意年華還有幾許,不必在意我們的結局,在生死之間,在輪迴之間,走過了,就是精彩,愛過了,就是甜蜜。

  心,徹骨的痛,眼淚終於落下來。

  一種相見,在前世,我們約定;一種相見,在今生,我們相遇;一種相見,在來世,我們重逢。

  你說這輩子我受的苦,其實是贖你下輩子的情,如若來世也無法重聚,那麼在輪迴中,我們將繼續約定。如此往複輪迴,只要我們有信心,只要我們願意去等待,只要我們彼此堅信,那麼總有一世,我們是會在一起的。

  那一世,等到輪迴圓滿,我們重聚,在最美的年華相遇,在最恰當的時間結為連理,你是我的天,駕馭我們的神州,我願為地,順應你的腳步。

  那一世,你為我披上美麗的嫁衣,再把玫瑰花瓣,撒滿我靚麗的身軀,為我戴上華麗的水晶花冠,知道我是你等了幾世,才可以迎娶的妻。

  我笑了,你捧起我的臉,無限愛憐的對我說:親愛的,你笑的時候有多好看,你知道么?

  一種相見,我們等待,我們期盼,我們終將會圓滿。親愛的,我是那三生石上最最痴情的女子啊,只願為你,做生生世世的輪迴,只想做你,溫溫柔柔的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