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愛情小說>用敲詐的形式去愛

用敲詐的形式去愛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田曉玉下崗后,加入了賣保險的大軍。這天,她剛想出門,卻接到了一個電話。在電話里,一個男人說:“你是田曉玉吧?我要入一份人壽險,現在就入。我住在翠里小區5號樓6單元311,你能否過來一趟?”

  男人說話的聲音聽起來很虛弱,像是得了什麼大病,按規定,這種情況是不能入人壽險的。

  田曉玉覺得男人的聲音有些耳熟,就說:“好的,我過去看看。請問你是誰呢?”

  “我叫黃岩。我們有過一面之交。”說完,男人就掛了電話。

  黃岩?田曉玉拿着手機想了好久,還是沒有想起這個叫黃岩的男人到底是誰。此外,憑藉多年當護士的經驗,她有一種預感,這個叫黃岩的人病得不輕。如果真是這樣,黃岩為何還要選擇入人壽險呢?很快,田曉玉就來到了翠里小區,她找到5號樓6單元311,按響了門鈴。過了好久,門開了,一個瘦弱的男人拄着雙拐站在了面前,只一眼,田曉玉就感覺出,這個男人就是黃岩。

  顯然,黃岩撒了謊,他並不僅僅是感冒了,而是重病纏身。田曉玉就疑惑地說:“你現在這個狀況,是不能入人壽險的。”

  黃岩有氣無力地說:“你知道我為什麼不能入人壽險嗎?就是因為你的男朋友胡一震。”說完后,他轉過身,架着雙拐朝屋內走去。田曉玉望着黃岩,突然想起了剛才黃岩所說的“一面之交”。

  不錯,田曉玉和黃岩的確有過一面之交。大約在一年前,田曉玉穿過馬路,去翠里小區右鄰的那個鮮花店買鮮花,可就在回來的路上,被一輛疾駛而來的摩托車撞倒了,一下子就昏了過去。等到她醒來時,身旁站着的,除了家人,還有英俊高大的黃岩。原來,是黃岩把她送到醫院的。只是自此以後,黃岩就從病房裡消失了。

  田曉玉沒有想到,一年後,她還會和黃岩見面,而且是以這種方式。

  黃岩的聲音很特別。那次在醫院裡,他和田曉玉說了沒幾句話,田曉玉還是記住了。剛才接電話時,雖說黃岩說話有氣無力,但也聽起來有些耳熟。只是田曉玉沒有想到,一年前那個英俊健壯的小夥子,如今竟病成了這般模樣。

  在沙發上坐下后,田曉玉盡量心平氣和地說: “剛才你提到了胡一震。這裡面的事,你能給我說說嗎?”

  黃岩拿出了一個病歷,隨手扔給了田曉玉。田曉玉打開看了看,只見裡面寫滿了龍飛鳳舞的字,雖說她曾是一個護士,但裡面的“狂草”也不能完全認出來,只是認出一個大概。看完后,田曉玉大致看出,病歷上說:黃岩得了一種怪病,這種病治癒的可能性大約僅有百分之二左右。而他患上這種怪病的原因,是因為服用了一種熬制的中藥的緣故。

  看完病歷,田曉玉就明白了八九分,她看着黃岩說:“你是說你服用了胡一震為你熬制的中藥后,才得了這種怪病?”

  黃岩點了點頭,說:“一年前,我患上了重感冒,去胡一震的中藥店抓了五服中藥,服完以後,感冒非但沒好,而且病得更厲害了。當時我沒當回事,可後來病得越來越厲害,這才慌了,到大醫院一查,說我得了一種怪病,目前還沒有對付這種病的治療藥物和辦法。”說完,黃岩又從兜里拿出一個揉得很厲害的處方,湊到田曉玉的面前讓她看。上面的筆跡太熟悉了,田曉玉只看了一眼,就認出了這個處方絕對是胡一震開的,她的心裡不由地一涼。

  黃岩身體很虛弱,費力地說:“我今天喊你來,就是想和你商量一下,如果胡一震願意賠償給我三十萬元,這件事就一筆勾銷。否則,我們就法庭上見,這個胡一震寫的藥方,就是證據。”

  “那你怎麼不直接去法庭呢?”田曉玉有些不解。

  黃岩並沒有直接回答,休息了好一會兒,他才說:“我這個人最討厭打官司;再說,當我知道胡一震是你的男朋友后,覺得如果告到法庭,恐怕就不僅僅是賠錢的事了,胡一震就會因此而坐牢。那樣的話,對你好像殘忍了點。”

  田曉玉站起來,態度很堅決地說:“如果事實真像你說的,我會勸說胡一震賠你三十萬的。

  接下來,田曉玉找到了胡一震。誰知胡一震聽后,說:“如果我把這事當故事講給別人聽,人人都會說你是神經病。”

  田曉玉本來就強壓着的怒火,此時一下子噴發了,她氣憤地說:“可是,你有沒有想到,你這樣做,會一輩子生活在愧疚中。”

  胡一震余怒未息地說:“你就別做夢了。我是不會答應賠三十萬的。”

  田曉玉氣鼓鼓地離開中藥店,就朝翠里小區走去。

  來到黃岩的家裡,田曉玉看到黃岩因消瘦而深陷的眼眶裡充滿了期待,就說:“我和胡一震商量好了,他願意賠償三十萬元,這不,他告訴我說,我沒什麼事兒,以前當過護士,就讓我過來照顧你。”

  接下來的幾天,田曉玉發現黃岩幾乎停用了所有的藥物,家中僅僅準備了幾隻用於止痛的杜冷丁。這就是說,黃岩已經放棄了希望。

  田曉玉口氣堅決地說:“只要有一絲希望,我們就不能放棄。我現在就打120。”說著,田曉玉拿出手機就要撥打。這時,黃岩突然像瘋了一樣,大聲喊道:“不能打!你要敢打,我就自殺!”田曉玉愣愣地看着黃岩手中泛着寒光的刀片,慢慢地把手機放回了皮包中。

  當天夜裡,很晚了,田曉玉躺在床上,突然聽到隔壁黃岩的房間里有什麼動靜,就急忙跑了過去,打開燈一看,就見地上已經淌了一小片鮮血。再看床上,就見黃岩躺在床上,痛苦地呻吟着,並扭動着身子,而他的手腕處,正在汩汩地淌着鮮血。

  顯然,黃岩割了腕打算自殺。

  田曉玉迅速給黃岩實施了簡單的包紮。

  黃岩愣了好久,說:“我早晚都是死。這樣做,也是早日讓你從這種暗無天日的折磨中解脫出來呀。”

  事情到了這般田地,田曉玉決定去找胡一震商量一下,如果胡一震還是執迷不悟,那麼,即便是黃岩不告他,她也會動員黃岩把胡一震告上法庭的。

  到了胡一震的中藥店后,田曉玉發現中藥店門緊鎖着,一種不良的預感迅速襲上了她的心頭:胡一震已經離開這個城市了。

  一個月後,田曉玉故意繞遠,又從中藥店經過順便看一看,老遠就聞到一股濃濃的中藥味,她快走了幾步,來到了中藥店門口,就見店門打開了,她快步走進去,就見胡一震正拿着熬好的中藥走出來。

  這還是往日那個白皙英俊的胡一震嗎?僅僅一個多月,站在田曉玉面前的卻成了一個黑瘦黑瘦的“麻稈”。還沒等田曉玉說話,胡一震就急急地說:“走,我熬好葯了,快給黃岩送去。”說完,他就把熬好的中藥倒進了一個準備好的玻璃瓶里,然後推出電動車,沖還愣在一邊的田曉玉喊:“快走呀,這個葯能治好黃岩的病。”

  在去黃岩家的路上,胡一震向田曉玉講述了這一個多月的經過。

  原來,他坐火車直接去了西藏,經過半個多月的尋找,終於找到了那個神奇的喇嘛。這個喇嘛年輕時也曾是一個中醫,可有一次他給人看病,也是重感冒,也因為醫術不精配錯了葯,致使病人患上了一種怪病而離開了這個世界。於是他就遁入空門做了喇嘛,一心研究中醫,經過三十多年的研究,終於研製了一個配方。這個配方,就是能治癒這種怪病的配方。胡一震也是小時候聽父親講的這個故事,他就抱着試試看的態度,來到西藏,沒想到還真的找到了那個喇嘛。

  聽完了胡一震的話,田曉玉說:“你回來得正是時候,這幾天,黃岩的病情加重了。”

  來到黃岩的家裡,剛進門,田曉玉就高興地大喊:“黃岩,你的病有救了,你的病有救了。”一邊喊着,她就快步衝進了廚房,拿了一個瓷碗盛好了葯。田曉玉扶着黃岩說:“找到方子了。這個方子能治你的病,快喝了吧。”

  黃岩虛弱地搖了搖頭,看了站在一邊的胡一震,說:“這個方子治不了我的病。我的病,不是由於喝你的藥方而得的怪病。我得的是骨癌。”

  面對不解的目光,黃岩繼續說:“我這樣做,是因為患病前,我愛上了田曉玉,那一次我把出車禍的她送到了醫院裡,就愛上了她。但後來我發現,田曉玉深深地愛着胡一震。我不能拆散他們。可是,胡一震呢,他開了個中藥店,卻並沒有行醫證,也就是說,他在非法行醫。這早晚要出大事的。萬一出了人命,田曉玉一輩子的幸福就可能全完了。”

  說到這裡,田曉玉和胡一震幾乎就全明白了:黃岩這樣做,是在挽救胡一震,也是在挽救他們的愛情,是在把胡一震拉回到正道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