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勐海茶香

勐海茶香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景洪的朋友要送我勐海的春茶,我樂此不彼的欣然接受了。因為我懂朋友的一片心懷,就像她讀懂我一樣。她就像一位久別重逢故友,那一份情誼,就如勐海的茶一樣清香四溢、醇厚樸實、清清洌洌、不染世俗的塵埃------。

  此時,我的心緒已走遠,飄飛到了你和大嫂採茶的春天。那個春天應該是很美的,花開滿山坡,草綠滿大地,我不知道春天山茶花開了沒有,但是你說正是採茶的季節,你說清明的那天採的茶最好,等到什麼時候領着我清明去採茶,然後過一個快快樂樂的潑水節------這一夢啊,夢了一生一世,就如彼岸花開,花葉生生世世相惜不相見------大嫂邊採茶邊問你:“龍英”什麼時候來?{龍英傣語姑娘的意思}那時你抬頭望遍整個山川,目所及處是未採的茶、開滿山坡的花、綠滿大地的草、椰子樹、竹林------這時你多想我笑盈盈的向你走來啊,牽着你的手,欲語還~(@^_^@)~羞-----

  那時你窮啊,我也不富有。你總說怕我吃苦受累一輩子,划不來。還是我們都缺少勇氣,更多的是我缺少勇氣吧。如果當時我聽你的建議,跟爸爸說,你退伍是可以分配到這裡來的。當時一是沒有勇氣面對嚴厲的父親,更多的是想遠嫁吧。那時,你不知道我把青春最美麗的照片都寄給了你,以為在不久的將來我會嫁給你,連底板都沒有留。最後你妥協在爸爸的反對里,可是我明白,更多的你是怕我去了吃苦遭罪一輩子。其實,那時候在你面前我還是有那麼些自卑,覺得自學習不好,做事三分鐘熱血,虎頭蛇尾,這也是你對我的評價和總結。喜歡畫畫,其實後來才知道那根本就不叫畫,一首歌聽一萬年,也不會唱一句。自己去了又沒有工作,怕你一個人受累還得養着我,我就會是你的負擔。覺得你什麼都好,連窮都美好,自己與你相比覺得一無是處,擔心你會嫌棄我。多年後吧,才發現自己其實也蠻優秀的,挺好的。哈哈,可惜時過境遷啦。兩年後,我隨便的找個人嫁了。

  落花流水匆匆,十幾年再不曾為彼此動筆。都相互的擱淺了一份心境。在歲月的山重水複里,我相信在我們彼此心的最底層,都會有那麼一席之地,放着曾經的過往。但是當我們在閑暇的時候每每想起曾經,已經沒有了當初愛的執着和感情的牽絆。有的只是一份近似於親情的、在心底湧起的、真誠的惦念與牽挂 。我們誰都不會褻瀆曾經的那份純真的、美好的不染鉛塵的愛戀。還有我們彼此相欠的那一次牽手、一個擁抱、一個吻。

  我們都有家了,就有了對家的責任。這些年我們彼此在沒有聯繫過,我的單位已經解體了,也不知道你還在不在原來的單位了。有的時候,還真的有一些衝動,想把電話打到你的單位,看看你是否還在。有幾次電話都接通了,我又放下了。我不想再打擾你平靜的生活,我就在這裡靜靜的、遠遠地望着你,只要你平安、健康、快樂、幸福------其實,這一切我不知道你好不好,我只能祈禱你一切安好。只要你好,我就一直這樣在心裡靜靜的望着你、默默的祝福着你,這樣就好啊!

  剛剛放下朋友從版納來的電話,這幾日有時間為我寄來勐海的春茶。為她的真誠感動,我沒有說更多的感謝的話,她也不是為了讓我感謝她,她想讓茶香釋放我多年的心結與情懷。當勐海的春茶映入我的眼帘,當勐海的茶香沁入我的心扉,我就進入了版納的山山水水,走進勐海的傣家竹樓,品一盞清茶靜聽風雨閑看落花------

  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當年少年欲白須,如今紅顏已憔悴,縱使相逢應笑我,早生華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