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時光的沙漏,指尖划落

時光的沙漏,指尖划落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時光荏苒,白駒過隙,回首那些遺忘在時光國度里曾經,層層疊疊的故事,包圍着憂傷輾轉,夢是一張畫滿彩色的紙,寫滿了那些曾經的心疼,回憶總是一把傷人的刻刀,就好像把所有的故事一一刻在心的最深處,每當想起,總會讓骨髓有着疼的觸動。哪一種快樂的幸福,在憂傷旋律里,拉長了寂寞的影子,時光的沙漏,聆聽,劃過指尖的悲傷,碎落在夢裡的繁華,像極了一首歌的旋律,跳動的音符,隨心而動,習慣了用悲傷的文字,記寫年華深處的時光,牢固的回憶,更本就學不會忘記。

  小時候,快樂很簡單,長大之後才發現,簡單,原來最快樂。我時常在成長的筆記里,情感的傷口下,記載了許多讓我一生不可能忘記的時光,是曾經的一段故事還是遺忘不了的往昔?故事裡,我並不是情感優秀的筆者,只是一個頹廢的拾荒者,在一段感情的落幕下,獨自彷徨,無助,是眼眸里的一絲憂傷,激起了心傷的漣漪。

  生命的旅途,如一幅畫,快樂里的微笑,是畫里的亮點,每當回憶起,總會在嘴角露出絲絲笑意,幼稚的心靈是簡單的安靜,沒有現在的疲乏與厭倦。獨自閑暇的時光里,總能回憶起一起上班的日子,一起上學的追捉,都是那麼的清晰,或許,是自己記得太過清晰,像極了昨天在電影院看過的劇片,都能讓一切,瞬間回到原點,時光的原岸,流年裡的往昔。

  生活是一首歌,有微笑的歌聲染着快樂的旋律,憂傷的東西,永遠是厭倦靠岸的乏味,時光的主題,是抒寫的夢裡的落花,落花無意,只是傷勢太多,每一個轉身離別,繁忙的奔波里,匆忙的節奏總能拉長疲倦的身影, 停步在浩瀚的人海里,有一種滄海一粟的感覺,其實,自己本身就很渺小,是時光洪流里里的一粒沙,只是把自己活的太過狂妄。青春,是註定好的徒勞,在回首的無意里,總能留下深深的遺憾。

  窗外的夜空,煙雨蒙蒙,望着外面的城市,總有一種荒涼的感覺,突然之間,讓我想到了,那年秋天的一個寂夜,那時候,是我初次來到蘇州,陌生的人海讓我根本不認識這個世界,在這個沒有人認識我的世界里,想家是唯一在心裡存在的念頭,每當想家的時候,我回去長江路上的那個公園裡,一個人獨自坐到深夜時分,就算是路過的人們問起,都不會知道,我在幹嘛,像及了一個傻子,把孤單也看得很簡單,一個人湖邊,聆蟲蛙鳴叫,靜看湖水波動,消除想念里的難過。

  總會記得,故事的結尾是不是畫上了時光的句號,可何時起,我發現自己一直在尋找時光的句號,在希望里,把光明看的如此透徹,對生活的創傷,也會和常人一樣,有着抱怨的姿態去面對心裡的委屈感,不只是缺少了希看的緣故,還是面對艱難的困境,缺少一種狂妄的自信。留戀一切過去的回憶,把文字的筆記越寫越傷感,多想在夢想的希望里,看渴望光明的源口,時光的沙漏,指尖划落。

  滄桑的歲月里,仰望、彷徨在沒有翅膀的天空下,總是甩不開憂傷的課題,這個課題,是時光遐思里的憧憬,對夢想渴望的終點,迷茫暗淡的情緒里,總有解不開的迷,光陰飛逝,時間會把一切帶走,唯一帶不去的,是憂傷里的寂寞。感謝一切在生命里來過的人,也感謝文字里相交的一些朋友,不曾謀面相識,可心裡的相知有着說不出的感動。

  繾倦在光陰里,與現實社會搏擊,越大的世界風景越美,在失敗過的起點下,記得自己曾是生的努力過,就算結果是一無所有的空手,也不曾留有一絲遺憾。因為,在時光的根治里,永遠開不出徇麗奪目的花朵,慾壑難填,依舊取決自己去怎麼面對,多少悲劇,源於與別人的攀比,所以,又和別人攀比什麼呢?仰郁太久,錯過也不會癲狂,時光終將會逝去,如同沙漏的遺落,無聲散盡,留下回憶的眷戀,只是回不去的曾經。

  漸漸遠去的光陰,讓人有着說不出的回憶,一次次在回首的青春里,藏下了泛黃的畫卷,眼淚的訴說,在無聲的划落里肆意歡笑,如諾,遇見你,是我在人海里的痴迷,那麼為何,你如花的點綴戀上我的沉醉,如諾,你是我半世疏離里的起點,為何還要離去,我是你風景里的路過嗎?可有過的煙花綻放?讓我在沉醉的驛站里終將破碎,冷暖自知,把你的幸福裝在心間,讓時間了解了全部。

  彈指流年,佛歌塵散,消瘦了我的思念,在時光的流轉下,一次次上演了無聲的結局,往往情到深處,孤寂難掩,是思念里的一線情緣,訴不盡時光沙漏里的笙簫,在朦朧的夜裡,四下無聲蔓延,掬一泓流水,在指尖染上了花箋的斑白。凋謝的時光,無奈到一種境界時,才體味,那是一種缺憾的接收,繁瑣的歲月,負荷成傷。

  生命的佛歌,在時光里終將飄遠,歲月在流逝,記憶在定格,美好的永存,是凡塵里微妙的一粒塵埃,在夢行中尋在了珍藏的意義,漂泊在時光的旅途里,尋找幸福的痕迹,憩居一處安謐的靜地,不與世紛爭,不與風爭鳴,自由自在釋懷充盈的快樂和簡單,不去羨慕高山逶迤的雄姿,不傾蒼穹廣博的神秘,拾一顆純樸的心靈,做一個簡單而善良的人,讓時光的絮語,在指尖划落,讓我們獨坐雲起,往事不堪回首,時光的沙漏,指尖划落。

  原創作者/夜聆離殤

  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