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放飛心靈

放飛心靈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外在的喧囂與內在的浮躁使不少人活得忙忙碌碌:有人忙於酒店裡的觥籌交錯,有人忙於歌廳里的吼聲震天,有人忙於市場上的討價還價,有人忙於網絡里的遊戲聊侃。其實,當市聲遠去、喧囂漸歇時,放飛心靈,是一種獨特的享受,是一道美妙的風景。

  放飛心靈無需遠行。卻可以讓自己的心靈一次次出遊到人世的各個角落以至宇宙太空,此時各種思想噴涌而出。

  放飛心靈需要隨書而行。讀書是一種汲取,一種感覺,一種愉悅,一種情懷。老子的睿智,莊子的超脫,陶淵明的隱逸,岳飛的壯懷,培根的老道,都會給你一片澄澈之心、向上之心。有書為伴,可以穿越時空去諦聽孔子佈道講學,可以感悟李白的清新飄逸,杜甫的憂國傷懷,可以領略蘇軾的豪放,李清照的柔美,可以體驗意大利的文藝復興,可以欣賞曹雪芹的大觀園美景,可以馳騁沙場、仰天長嘯,可以開懷暢飲、指點江山,也可以雨中漫步,林間賞花。

  放飛心靈需要打掃心房。房間里的物品太多太亂,需要整理,人的心房也是如此。人生在世,有許多東西是不願捨棄的,有精神的,有物質的;有名利的,有情感的。面對這些,人們常常為捨棄而痛苦和無奈,而不捨棄一些,又勢必成為一種負累。因此,不要沉湎於舊日的失意中,不要迷失在痛苦的記憶里,要學會捨棄與忘記,做到寬容和豁達。

  在漫長的人生旅途中,記得放飛心靈,一路播撒鮮花,留下片片艷麗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