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遺憾事兒

遺憾事兒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什麼時候可以在野外痛快地放一次風箏這一直是我幼時的願望,然而終究沒能實現,現在倒確實成了我心中的遺憾事。幼時沒有零用錢,買不起風箏,只能眼巴巴看着別人的風箏在天空飛舞,自己只能跟在後頭徒有羨慕的份。現在雖有了零用錢,離風箏卻遠了。每當“春風花草香”或“西風裊裊秋”時節,看着天空飄着形狀各異的風箏,我便會想到兒時的願望,可是“似此星辰非昨夜”,兒時想放風箏的心情卻怎麼也找不到,於是便沒了放風箏的興緻。

  初三那年我喜歡上了同桌,那剛是情竇初開的年紀,她就是我眼中最美麗的女生,除了她我眼中在沒別的女生。剛開始她沒有察覺出來,依舊當作同學關係和我相處。後來當她察覺出什麼時,便有意疏遠我了。可我不死心,每天都想着她。課堂上吸引我的不是黑板,而是她的臉。每次她看到我的眼睛,臉便流露出憤怒的表情。我不管,心裡依舊想着她,眼睛看着她,但最終又怎樣呢?“落花有意隨流水,流水無心戀落花”。不但不把我當同學對待,反把我當成了敵人。接下來的日子我只有煩惱。畢業后的兩年裡我依然還會想起她,但從那時起我卻再沒見過她。現在回憶起來只剩下青澀、幼稚,一點波瀾也沒有。那些現在回憶起覺得青澀、害羞、難堪、好笑的往事都是為成長付出的代價。

  因為黃山的美,四年前我想報安徽的學校。那時我就非常嚮往黃山,也許我真被書里的黃山迷倒了。黃山的峰、松、石、雲、霧和日出對我來說是巨大的吸引力。但為別的事終究也沒能報安徽的學校,可黃山仍然是我最想去的地方。人們說“黃山歸來不看岳”,在我眼裡五嶽與黃山相比也黯淡失色。四年過去,我依舊沒能與心中的嚮往達成協議,依舊沒能一睹黃山的真容。四年時間有多少日月竟都被我浪費掉,竟沒有去我最想去的地方,沒看到我最想看的景象,這真是我心裡又一憾事。什麼時候才能擁抱黃山呢?

  沒談過一次戀愛,沒被一個女生喜歡過,每次想到戀愛,感覺自己是一個沒有過去的人。有時我在想別人怎麼那麼有能耐隔三差五就能換一個,無論男生或女生。我怎麼就這麼不招女生喜歡?於是對自己說是我出了問題,可我就是這麼一個人,而且我也不認為自己有什麼過錯。我喜歡的女生不喜歡我,我該怎麼辦呢?我總不能死乞白賴像狗一樣纏着人家吧。有時又一想找不到就找不到吧,不喜歡就不喜歡吧,既然自己追不到,那就讓她們來追我吧。如果一直是現在這種情況又有什麼不好呢。萬一人家真和我在一起了,我還會認為是害了別人呢。管他呢,順其自然吧。

  佛講究輪迴,如果真有輪迴,我真心希望來世不在有這些遺憾事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