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君子之交,為你守護半生緣

君子之交,為你守護半生緣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品一篇《百字令》,聽一曲《魔法時光》,賞一段《螢火蟲之舞》,我的青春被美好縈繞,我的盛夏註定不會孤單。

  今夏第一篇文字,讓我結緣本就在我身邊的文友夢浮生。你說:“志同道合,與君共勉。”我說:“結緣文字,祝卿安然。”我們原本看得見的距離,在文字的共鳴下被化作深深地祝福與感謝,祝福同在青春路上為屬於自己的夢想和願望而拼搏的彼此,感謝生命中的緣分讓我們相遇相識相惜。

  文字是你我共同的愛好,你喜歡看文學著作,喜歡用文字豐富自己的心靈。我喜歡看治癒繫心理學,喜歡看人間那不經意間灑落的美好。當我們對話時,你總是引用名家名言,將原本平淡的對話帶上詩意。而我將心理學有趣的定律與現象生動地展現在你的面前,讓你更加深刻地了解自己。冥冥之中,上天讓我們都有了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彷彿對方就是今生經歷十多年磨礪后相識的知己。

  你說你喜歡彩虹,星空,日出,日落,下雪,似乎你的心裡並沒有對紅塵雜念的嚮往,你追求的不過是在如夢般的仙境里隨好友在神樹下相依相扶。我說:"彩虹賜你雨後的精彩,星空給予你夜幕下的寧靜,日出喚醒迷途的希望,日落帶走當下的憂傷,漫天飛舞的雪花,則是我對

  你最真摯的祝福。

  你說你欣賞我的文采,那美好的意境,那淡淡的憂傷,那洒脫的筆風。我謙卑地說:“文字是我靈魂的羽翼。在學校我是一介書生,與千萬人一起追逐共同的夢想。在散文網,我是獨一無二的小作家,於千萬人之中用文字打撈散落紅塵的美。”

  而我羨慕你的心境,從兒時童話世界到如今現實世界都不曾動搖的心境。你為別人失敗而嘆息,為人間感動而流淚,為好友成功而欣喜。我想,在別人失敗時你給予的是支持而不是嘲諷,在別人成功時你收穫的只是別人分享的喜悅,沒有半分的阿諛奉承。

  感謝光陰的恬淡安然,讓你的文字與靈魂驚艷我的時光,若結半生緣,我會傾一世溫柔為你守護君子之交的諾言。執筆為我們記下今夏的感動,任流年淡化青春的詩意,這份情自會在繁華落盡之後沉澱下獨特的馨香。

  :



君子之交,為你守護半生緣 標籤:魔法小仙子之天使的鈴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