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想當年

想當年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最心酸的三個字,是什麼?

  我愛你,對不起,算了吧,你好嗎?

  我想說,應該是,想當年。

  想當年,我們穿着開襠褲,屁顛屁顛。一起逃過課,去河裡抓魚,去看電影,經常與爸媽頂嘴,老媽說,你再敢野蠻,就不要吃我的飯,然後自己果真很拽,撇下筷子,揚長而去,就欠那個骨感的吸煙動作了,任憑老媽在後面跺腳大罵“反骨仔”……

  想當年,自己還是一枝花,一棵草的時候,震撼了多少小心臟。雖然沒有偶像劇那麼浮誇,但萬千眼神傾慕於你一身,多多少少都會有些許的竊喜吧,心裡感謝爹媽的優質基因,能有自己這麼優等的產品。

  想當年,意氣風發,放着星光大道不走,偏走崎嶇小路,把自己摔得頭破血流;暗戀哪家閨女哪家二次元帥哥,基於某種心態,總以為哪天Ta會明白自己心意的,然後錯過了;曾經是個佼佼者,被當作正面的教育教材……

  想當年,柏原崇君,“360度無死角”,“20世紀日本最後美少年”,恰到好處的輪廓,中分的髮型,雖然不是韓國美男的酷帥,但也不失他的帥氣。最近一直在關注着他,當年的美少年,變成了如今的美大叔了,雖然沒有了當年的那種青春風範,但蛻變更多的是成熟的魅力。

  時間,不是拿來感慨的,應當是一種回憶。

  365個日子,我遇見了你,不小心撞上了回憶,於是下起了雪。雪落憶散,汝知否?

  青春散盡,嬌容欲老去,伴着我們一路向西的,有多少人依然與你同在。在我珍藏的相冊那,有張照片,彌足珍貴。當年五個小女孩,我最小,兩個是我堂姐,另兩個是鄰居,那時的還珠格格很紅很火,然後我們幾個也屁顛屁顛去拍了幾張還珠格格的造型,過把癮。現在再看看這照片,除了我,她們都早已嫁為他人妻,當了孩子他娘了。

  時間,太容易把人催老,沉澱的是魅力,摧殘的是頹廢,再多的千言萬語,怎麼也敵不過一個“想當年”。

  你很帥,但是會老;你很有錢,但是也會人在天堂,錢在銀行。

  想當年,走現在,夢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