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感想隨筆>井岡山之行感想

井岡山之行感想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井岡山之行感想

  ——門診部 郭冰

  9月7日,期待已久的井岡山黨務培訓終於如願以償。在下飛機乘坐前往駐地的大巴途中,一面鮮艷、飄舞、拔地而起飛揚衝天的巨大紅旗雕塑,映襯着翠綠茂密的群山、樹影撲入眼帘。紅旗上"井岡山"三個剛毅、有力的金色大字直衝心底。接着一組威武、肅穆"紅軍萬歲"的群雕在藍天白雲的簇擁下,踏着青山、翠柏朝我們迎面走來,好似和我們會師一般。

  初到井岡山我便被這形象、生動的雕塑所震撼,被這青山綠水所折服,從中也深刻感受到一份堅定、莊嚴、沉重和不屈不撓的井岡山精神。

  帶着新奇與激動,抱起紅軍服輕撫紅色的領章和軍帽上的紅五星,想起小時候看過的電影"閃閃紅星"里的紅軍,還有手中的八角帽。此時,同室的"戰友"也興奮的拿起紅軍服在身上比劃着,我們對視了一下,猛然脫去身上的衣服,快速換上紅軍服,帶上帽子和腰帶雙雙奔到鏡前望見鏡中的自己,從這一刻起,我們成為了"紅軍女戰士".我們將在培訓教員的引領下重溫革命歷史、緬懷先烈、感悟80年前共產黨人的血與火、情與淚、生與死、精神與力量、信仰與堅定……

  第一堂課是《井岡山鬥爭與井岡山精神》,授課老師結合歷史事實與現實進行了深刻細緻的講解。

  井岡山是中國革命的搖籃,為中國革命播撒了燎原火種,成為我們黨的寶貴精神財富。井岡山革命根據地是我黨建立最早、最具生命力的一塊根據地。秋收起義失利后,毛澤東同志率領工農革命軍到達井岡山。第一次建立了革命軍隊;三灣改編,第一次把黨的支部建在了連隊;土地革命,第一次解決了農民的土地問題,井岡山的農民第一次喊出了共產黨萬歲。工農武裝割據,第一次建立了紅色革命政權。 大革命失敗后,在極其困難的情況下,革命力量在農村能否存在和發展,革命紅旗到底能打多久,成了必須回答的問題。

  毛澤東同志不僅出色地領導了井岡山鬥爭,而且勇於探索中國革命的規律,他在井岡山寫的《中國的紅色政權為什麼能夠存在?》和《井岡山的鬥爭》兩篇文件中,在深刻分析中國國情、總結經驗的基礎上,科學地回答了在敵人四面包圍下,紅色政權能夠存在和發展的原因和條件,較為完整地論述了工農武裝割據思想,並仔細分析了解決在農村革命根據地怎樣建設一個無產階級政黨,怎樣建設一支人民軍隊,怎樣建設蘇維埃政權,怎樣去發動群眾搞土地革命等問題。在敵強我弱的形勢下,共產黨怎樣堅持革命、怎樣壯大革命力量的問題,為農村包圍城市道路的開闢奠定了基礎。

  在井岡山,我們從新認識了朱德,還有為革命犧牲了的朱德前妻伍若蘭;毛澤東在井岡山時期共同戰鬥的戰友、妻子賀子珍;陳毅、彭德懷,還有王佐、袁文才等井岡山時期關鍵人物。伍若蘭的經歷和犧牲的慘烈給我留下深刻印象和無盡哀婉與痛惜。

  通過幾天的理論學習和現場教學體驗,對我們的內心衝擊很大,很是震撼,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為了理想信念,為了人民大眾的幸福生活拋頭顱灑熱血,無數烈士的英靈長眠在井岡山,今天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

  最後一天的現場訪談教學更是生動感人,曾志留在井岡山的孫子石金龍講述奶奶曾志的清貧、無私、甘於奉獻的感人事迹。從戰爭年代到和平時期,她的心始終惦記着井岡山,惦記着為革命犧牲的戰士們,惦記着紅軍醫院的在圍剿中慘死的戰友們,在她臨終前將每月積攢下來的工資都無私的上繳給了黨,離世后,將自己的部分骨灰也埋在了井岡山腳下的小井紅軍醫院。她為革命拋家舍業,將自己剛出生27天的孩子送給老鄉,將自己的青春和熱血奉獻給革命事業。解放后,身處高位,她沒有為親人謀一點私利。共產黨人的高風亮節,無私奉獻的犧牲精神在曾志老人身上充分體現。

  從井岡山回來后感觸很多,體會和要說的話也很多,經過井岡山培訓的紅色洗禮,從過去回到現實中,我們要認清形勢,眼下黨風廉政建設不能有絲毫懈怠;要始終堅持黨的群眾路線;"三嚴三實"要貫徹落實。作為黨的幹部,我們要繼承發揚井岡山精神,也要與時俱進,堅定不移的擁護以習近平總書記為首的黨中央,堅決貫徹落實中國共產黨中央的各項決議和精神。做好本職工作,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覺悟,嚴以修身,以身作則,發揚艱苦奮鬥精神,更好的帶領門診團隊,努力為病人服好務,為醫院的發展和建設奉獻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