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主持詞>全市現場會某縣之行解說詞

全市現場會某縣之行解說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全市現場會某縣之行解說詞

  一、各位領導剛上客車時

  各位領導、各位來賓:

  歡迎大家來到神奇美麗的—某某縣,請大家隨我一起走進某某縣,了解某某縣。某某縣歷史悠久、資源富集、生態優美、充滿活力,地處四川盆地南緣,面積1149.5平方公里,轄8鎮13鄉,人口42.1萬,全縣煤炭儲量13億噸,是四川省重要的能源基地和建材基地。古為K人生息、繁衍之地,人稱K人故里,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K人懸棺”享譽海內外。

  近年來,某某縣緊緊圍繞“建設工業大縣、特色農業縣、特色旅遊縣和實現撤縣建市”的目標,搶抓機遇,加快發展,全縣經濟保持持續、快速、健康的發展勢頭。2004年,(來自)實現全縣生產總值18.01億元,地方財政一般預算收入4272萬元,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達6107元,農民人均純收入達2778元。

  二、快到芙蓉中學時

  各位領導、各位來賓:

  我們即將到達今天某某縣之行的第一站——某某縣高級職業中學。某某縣高級職業中學的前身M中學系原B礦務局子弟校,屬國家煤炭部重點中學之一,2001年移交某某縣人民政府管理,今年10月經省政府批准改為某某縣高級職業中學,同時也是市政府批准的某某縣農村實用人才培訓學校,是某某縣農村勞動力培養和輸出的主要陣地。雖然學校成立剛不久,但到目前已經向沿海和境外地區輸出了優秀的電動縫紉工近100名。(學校佔地面積40畝,有28個教學班,在冊教職工108人,其中中高級職稱61人,在校學生1700多人。)

  三、客車行駛在城區時

  各位領導、各位來賓:

  現在大家看見的是該地區最大的建制鎮,某某縣的新縣城—K鎮。它是某某縣的北大門,總人口11.8萬,2004年全鎮生產總值佔全縣總量的一半以上,城鎮化水平達60,城鎮建成區面積6.5平方公里,宜威公路、敘高公路、宜珙鐵路和金筠鐵路在鎮內交匯,QQ集團、WW煤礦、TT水泥等省屬大型企業落戶於此,具有相當的區位優勢和發展基礎,是全國100個試點小城鎮之一,是規劃中的CC二級中心城市。隨着2008年LL公路改造竣工,DD將融入“M市半小時經濟圈”,發展將全面提速。

  四、路過雙馬川南水泥項目時

  各位領導、各位來賓:

  請大家往左看,這片藍白相間的現代化建築群就是某某縣招商引資的重點項目——四川雙馬川南水泥項目所在地。該項目是四川雙馬投資集團在我縣投資新建的日產5000噸水泥熟料生產線項目,是國家級重點工程向家壩和溪洛渡水電站的配套工程,四川省重點建設項目之一。項目總投資5.78億元,整個工程分兩期進行建設。一期工程已於今年7月一次性點火成功進入試生產階段。該項目採用國內先進的生產工藝技術,可徹底優化川南及滇東、黔西地區水泥產品結構,為川南地區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發揮巨大作用。

  五、即將駛入苦塘坳隧道時

  各位領導、各位來賓:

  現在,我們行駛在巡珙公路上。稍後,我們將進入某某縣完全由民間資本投資建設的另一個重點項目——苦塘坳隧道。該項目總投資2830萬元,隧道全長850米,已於今年1月試通車。該隧道的貫通使巡珙兩地車行時間縮短在20分鐘以內,極大地改善了珙泉鎮的投資環境,使“一城兩鎮”的二級中心城市發展戰略得到更好地實施。

  六、路過白岩景區時

  各位領導、各位來賓:

  我們即將駛過巡場的後花園——美麗的白岩風景區。景區包括k人風情山莊、月亮湖等景點。k人山莊風格別緻、古樸清新,充滿神秘民俗風情色彩;月亮湖是人工湖,佔地約160畝,當湖水滿時,形似一彎弦月,因此得名。這裡遠山飄渺,一灣湖水煙波浩蕩,湖邊300多畝的樹林蔥鬱,構成一幅靜美的山水畫圖,是廣大市民休閑娛樂的好去處。

  七、即將到達珙泉鎮壩底時

  各位領導、各位來賓:

  現在我們駛過的路段名叫將軍坡,它的得名是源於道路對面的一座山崖,山崖的形狀就象一位威武的大將在向千軍將士揮手致意,所以當地百姓就把這個坡段叫做將軍坡。但是在文化大革命的時候,將軍的手被人為的破壞了,所以現在我們已經看不到將軍威武的身影了,但是將軍坡這個名字我們還是一直沿用到現在。順將軍坡而下,我們就將進入某某縣的老縣城—珙泉鎮。珙泉鎮自古物華天寶,人傑地靈,素有“文化之鄉”的美稱。全鎮幅員面積106.8平方公里,人口4.27萬,自然資源和礦產資源豐富,是某某縣的傳統工業基地。擁有中正化工、慶昌鐵業兩家產值超億元的優秀民營企業(馬上就可看到)。

  八、路過中正化工、慶昌鐵業時

  各位領導、各位來賓:

  現在躍入我們眼帘的就是中正化工公司廠房。該公司是在國家“45億元”化肥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