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再憶易安

再憶易安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時隔一月,再次更新日誌,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子穆謝過。

  正文:

  百花雖艷,然韶光短暫,怎耐秋風過,花殘柳敗,遍地殘香。滿目蕭然,此情何堪?

  夜雨聞笛,滿城風絮。半夜涼初透,蕭瑟年華誰與度,蹀躞愁傷處。輕解羅裳,獨上蘭舟。漁火暗淡,星星點點,靜鋪寒江面。寒風起,枝頭殘香,怎敵他晚來風急,隨風而起,散落雙溪。

  處身偏安一隅,國破家亡,孤雁南飛…泛舟雙溪游,舴艋小舟,載不動許多愁。曾記否?少女痴心,夢郎衷情。鴻雁傳書,傾盡慕愛之意;志同道合,共嘗人間疾苦。簞食瓢飲,甘之如怡,未覺孤寂絲毫。重陽佳節,圓月初升,斜坐床頭,倚窗望月,流星橫空,殘留餘輝一道,牽動思緒,翱翔九霄雲外。遂罷!硯一鴻雅墨,鋪一紙素箋,提筆粘墨,草草揮訴一二,共擬相伴一生的契約。

  不是凄涼夜半,人比黃花瘦,更不是“一種相思兩處閑愁,醉意上心頭!”

  “執子之手,與子諧老,生死契闊,跪求真愛一回”昔日誓言,歷歷在目!同生共死,亦已枉然,物是人非,欲語淚先流!陌路之偶,殊途…

  東籬把酒,誤入藕花深處…

  求女友 個人資料空間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