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再憶《山楂樹之戀》

再憶《山楂樹之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躲在被窩裡聽歌,忽然想起那本看了不知多少遍的書——《山楂樹之戀》,這本被稱為史上最純潔愛情的書,曾經讓我這樣的痴醉。

  還記得讀這本書的時候,我正在那個充斥着濃厚酒精味的白色的“聖地”里提前體驗着人生的酸苦辣,也許還有着一絲的甜吧,也只是一絲......

  那是的我對大學的生活還抱有極大的希望,曾躺在病床上整天的幻想,大學的生活是怎樣的呢,我在大學里又會是怎樣的呢,是不是上了大學之後,就可以有資格對她說,你知道嗎?我已經喜歡你很久了!可是這一切只是幻想,到頭總是會被現實刺破的。可我卻不料到現實會來的這麼快、這麼烈,幾乎要帶走我所有的信念、堅持乃至生命。

  不知道自己到底有多喜歡你,只是知道很久了。不知道自己到底喜歡你什麼,只是總是想起你,整天獃獃的看你的照片。喜歡給你打電話,打很久很久,最好沒有盡頭,聽你嘮叨自己身邊的故事。那時候給你打電話似乎成為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事。那時每次給你打電話之前都要喝下一大瓶的特效止咳藥,然後靜靜的等待劇烈的嘔吐,吐完了就可以給你打電話,安靜的聽你說。甚至有一個下午,因為和你說的太久太久,結果延誤了打麻藥的時間,等到做手術的時候卻又不得不硬着頭皮躺上手術台。你知道嗎?當我在做手術的過程中,因為劇烈的疼痛而大口大口吐着鮮血的時候,我腦子裡全是你的微笑。手術結束后,當我全身是血地走出來的時候,爸爸媽媽震驚了,一下子都跪倒在地,抱着我痛哭。那時的我才明白,喜歡一個人原來要付出這麼大的代價。

  日子就這樣一天一天的過着,每天任然會被病魔折磨的死去活來,而我也依舊會給你打電話,默默的鼓勵你,為你的生活學習出謀劃策。身邊的朋友一直一直的勸我,傻子,放棄吧,無論等多久她都不知道。而我給他們的回答也只有微笑。他們不懂。

  那時的我,也會經常想起《山楂樹之戀》,會把我們和靜秋與老三做比較,雖然那時你已對我說你要做別人的女朋友了。經常安慰自己,在我的世界里,我也是主角,也像老三一樣,默默的付出,等到有一天,等待或者生命枯萎了,靜靜的離開。我或許比老三好吧,因為我不曾讓你,我的“靜秋”那樣在山楂樹下苦苦追憶。

  生活照樣會繼續,希望你過的好好的......



再憶《山楂樹之戀》 標籤:山楂樹之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