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五月風

五月風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三月鶯飛草長,柳絮紛飛,四月百花盛開,紅妝似火,五月風越心田,風華正茂。五月靜靜地來,帶來了涼涼初夏,帶來了絲絲勞動,帶來了如潮青年。

  五月是勞動的季節,也是收穫的季節。歷史上的五月曾是青年學生遊行大街,彰顯愛國情懷的日子,就是五四。它是青年的節日,是我們年輕的一代,奮發圖強,展現自我輝煌的時候,少年志起,少年強,則國家強。白居易在《觀刈麥》中寫到:田家少閑月,五月人倍忙。五月是小麥豐收的季節,一片片金黃的麥田在風中如浪翻滾,來預示它的成熟,告別生命的晚鐘。炎炎夏日,陰陰樹上黃鸝,枝條知了歌唱不停。清風徐徐而來,人卻匆匆忙忙,汗水濕透了全身,草帽下一張喜悅的笑臉,付出了汗水,得到了收穫。

  離開了詩意盎然的春天,浪漫依舊如春。每逢五月,倍感思親,母親節到了,打個電話,寫首詩,慰問祝福一下給母親。簡單的話語,深深的感情,溢流出來。因為在異鄉他客,難免有一種思鄉的情懷。五月,我喜歡去外面遊山玩水,走走停停,聽聽看看,說說笑笑,就是很快樂的事情,走過一座橋,一段路,或淋上一場雨,都是很美好的風景,萍水相逢,海內存知己,與人飲茶,悟出新道,涼亭觀琪,百年光陰,無悔當下。我也喜歡自趣自樂,閉門而過,看看電影,聽聽歌,聊聊天,畫畫畫,無論外面如何躁動,如何喧嘩,這一刻我只想沉浸在我的小世界里,簡單快樂,生活太平,無憂無慮。喜歡簡約的風格,在窗檯擺放整齊的花盆,牆上貼簡單的圖片,手裡拿着一本書,一枝筆,然後用一顆心,認真的讀,文字若水靜靜地流淌在心田。

  一到五月,就會感覺一年的時光飛逝一半,這讓我倍感珍惜眼下的時間。生活本無味,接觸了事與物,才有了味道。每天都是一種姿態過生活,連看天空都是透明的,就感觸不到這世界的美麗尚在。而五月正好是一個有生命氣息的時候,褪去了迷人的花草,退卻了那種安靜,從這裡開始,它是學生時代的黃金點,它是一個過度,多少人從這裡過去,去迎接人生的戰場,獲得屬於自己的榮耀,得到鮮花與掌聲,我也從這裡度過十餘年載,並留下激情,留下我的足跡,我的吶喊。

  五月是青年精神煥發的時月,我們是年輕人就要對的起“年輕人”這三個字,不做十八歲的老翁,做十八歲的青年,數風流人物,還看我們。

  五月,褪去了長袖,讓自己充滿陽光,露出青年人的臂膀,攜手前進,共創輝煌。

  不知不覺,睡醒了,感受清晨,感受黃昏,那麼涼,那麼美。 把所有的遺憾都埋葬在昨天,五月之行,寫滿激情,盛放花果,如日升天,如日落天,風瀟瀟,水易寒,一去不復返,一去再回首。歲波蕩漾,樹風帆,濟滄海,終有歸來日。

  五月風,青年風,一風一帆風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