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面試技巧>面試前的形象準備

面試前的形象準備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在面試前,面試者應對自己進行全方位的包裝,以求以最佳的形象去面對考官。

  (一)髮式

  男性的頭髮比較好對付,因為可供男性選擇的髮型不多。如果使用髮膠,需要注意臨出發前,一定要用梳子把固結成綹的頭髮梳開。如果男性面試者想簡簡單單理個髮就行了,那他最好回憶一下,剛理過發后,是不是每次你都有點兒羞於上街?如果是,那就應該早幾天理髮。

  女性的頭髮最忌諱的一點,是有着太多的頭飾。在面試這樣的場合,大方自然才是真。所以,不要弄什麼“爆炸式”的髮型,這種膨脹着的帶有威脅意味的頭髮,會使面試官對你有着本能的排斥;高挽的頭髻也不可取,它會讓面試官傾向於以家庭型女性來評判,這無疑是對你求職的否定;披肩的長發已漸漸被接受,但應稍加約束一下,不要讓它太隨意。

  (二)着裝

  一般而言,面試官評判面試者服裝的標準是:協調中顯示着人的氣質與風度;穩重中透露出人的可信賴程度;獨特中彰顯着人的個性。

  服飾的最高境界是自然協調,如果你的衣着首先與你自己的個性、品味不協調的話,就很難與面試的氣氛相一致。面試的着裝是要鄭重一點,但也不必為此而改變你在日常中一貫的形象。比如,如果你從來不穿西裝,大可不必為了面試而開創自己的一個新記錄。要學會從過去你的無數形象中選擇與面試相匹配的服裝。要相信自己的審美能力和身旁眾多“參謀”的審美能力。

  (三)面部化妝

  面試中,臉部的化妝一定要淡而自然。因為一臉濃妝無異於在向面試官訴說著:“我沒有自信,所以我要掩飾我的本來面目”。

  在面試中,尤其拒絕濃妝,因為它使人的臉部不自然,它破壞了人臉上的表情,而一張臉最生動的地方就在於它細微生動感人的情緒表達。不要讓面試官必須先努力看透厚厚的化妝,才能捕捉到你的表情。

  面試前最好略略將面頰修飾打扮一下,讓自己看上去健康、精神煥發就已足夠。

  (四)杜絕飾物

  你天性偏愛那些形形色色、金光閃閃的小飾物;或者你聽信了種種服飾小冊子中賦予各種小飾物的意義,雖然它們能給你略微增色,但在面試中,最好杜絕它們.



面試前的形象準備 標籤: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 電話面試 求職面試 公務員面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