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會心的微笑600字作文

會心的微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會心的微笑

  那一次,媽媽不想做飯,就讓我到附近的飯館炒一份菜,於是我接過錢就去買了。

  飯館里的人可真多!排在最後的我竟然被一位老闆(也是廚師)安排在最前面了,恐怕照顧我是小孩吧!我把媽媽的菜單給他,他就開始炒了:只見他左手端着鍋柄,右手拿着鍋鏟,還時不時的掂幾下。終於過了一會,菜出鍋了,老闆又幫我把菜裝進飯盒裡。而這時,有些顧客不耐煩了,叫道:“老闆嘞,快點,我們都還有事情要忙!”“好嘞,一會就來!稍等!”他一邊擦着頭上豆粒般大小的汗珠,一邊說。老闆他穿着白色襯衫,黑色褲子,古銅色的皮膚在陽光的照耀下,又有些發黑。儘管吹着風扇,但他的頭上還有好多汗!我接過菜,給過錢,轉身要跑,但腳底下有鐵絲絆着,而重重地摔了一跤,飯菜都灑了一地。老闆見狀,忙把我扶起。還問我:“沒事吧?”我搖着頭,悶悶不樂地望着地上所剩無幾的菜,心想:怎麼辦?怎麼辦?我該怎麼向媽媽交差?老闆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說:“我再重給你炒一份!”“那···錢······”我吞吞吐吐又有些遲疑。“錢不是給過了嗎?沒關係,以後常來光顧啊!”此時,我的心中溫暖了許多。老闆又炒了一份給我,並囑咐:“這次可得小心,再掉了,我可不幫你炒了呦!”“嗯,我知道了。”我害羞的說。

  我看着他那忙碌的身影,想着他那親切的話語,由衷的感慨:樂於助人,在別人有困難時,任何一個舉動、眼神,都能讓人振奮,那是多麼寶貴啊······

  (這是一篇在介紹人的基礎上介紹了事,主要是寫一家飯館中的一位老闆在我有困難的時候,幫助了我。使我十分感動!)

會心的微笑 標籤:你的微笑作文 淚光中的微笑作文 永遠的微笑作文 最美的微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