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會心一笑,自有一份心境600字作文

會心一笑,自有一份心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天灰濛濛的,說不清的悶熱,壓抑着原本就心情就不好的我,今天是我有史以來最衰的一天。 

今天我和同桌掃餐廳,她和我的關係不錯,勉勉強強能算朋友。在掃餐時,她說她肚子痛,要去廁所,我答應了。其實她並不是肚子痛,只是和同學約好一起到校外玩,怕我不同意,就這麼說了,我很生氣。 

在操場漫步,試圖忘掉這件不愉快的事;老天好像故意和我作對,在這時下起了淅淅瀝瀝的雨,我的心情隨之也變差了,沒辦法,只好一步步的挪回教室。 

等我回到教室,我已經同落湯雞沒什麼差別了,我想快點回到位子上,把外套披上。不小心碰到了同學的鉛筆盒,“啪塔”一聲鉛筆盒已經掉在了地上,我連忙蹲下身去撿,一邊說著“對不起”,我恍惚看到地上的人影在動,我剛伸出手去撿,一隻手出現在我的手旁邊,我抬頭,那隻手的主人沖我歉意的笑笑,就接着撿;我也不甘示弱,因為畢竟是我把人家的鉛筆盒摔在地上的,不好意思讓別人撿。不一會兒,恢復了原狀,看見那個人做回她的位子,才明白鉛筆盒是她的,她不僅沒有大罵一場,還幫我撿,心裡不禁愧疚。 

回到位子上,同桌就把外衣遞給了我,心裡湧上一陣暖意,我輕聲的說了聲“謝謝”。她不好意思的摸了摸頭,向我道歉,還叫我今天晚上不要掃,她一個人掃,我拒絕了,那晚我們邊走邊聊了好多,漸漸的發現原來我錯過了很多很多。 

那晚我失眠了,我想了許多,寬容其實是給自己和別人一個理由,去關注身邊美好的事物,學會快樂與幸福。 

會心一笑就是寬容,把所有的幸福化作微笑給迷路的人,為他們指引方向,帶領他們走向美好的世界。 

學會寬容吧,快樂自己,也諒解別人。 

原來會心一笑,自有一份心境。

會心一笑,自有一份心境 標籤:一份耕耘,一份收穫作文 心境作文 書中自有黃金屋作文 開心一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