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法制報告會心得500字作文

法制報告會心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法制報告會心得

  這次的法制報告會使我受益匪淺。

  法律,是人類文明的一種表現,如今,法律已經滲透到我們的生活中,掌握一些法律的知識是很有必要的。

  如果我們在生活中不懂得一些有關法律的知識,甚至漠視法律的存在,對我們是及其不利的。在我們的生活中就有不少這樣的例子。因為對法律的知識缺少了解,受到某些誘惑,竟然鋌而走險,走向違法犯罪的深淵。這些教訓太可怕了,不僅毀了自己的一生,讓人生留下遺憾,還帶給我們身邊的親人無限的悲傷與痛苦。

  所以,我們應當掌握一些法律知識。

  法律是當今社會一把銳利的武器,當我們的合法權益受到侵害時,要勇敢地拿起法律武器,保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在我們學習的過程中,難免會與同學之間產生矛盾,但是如果我們不及時處理這些矛盾,讓它埋藏在心底,也許它會成為你犯罪的元兇。這樣的悲劇太多太多了,一幕幕上演在我們的面前,僅僅只是為了一時的悲憤,竟做出慘無人道的事情,走上違法犯罪的道路。這個結局太悲哀了,因為觸犯了法律,我們連最基本的人身自由權也被剝奪了;因為觸犯了法律,我們的親人面臨著心靈上的摧殘,這種結果難道是我們想要的嗎?不,誰都不想,只有做一個知法懂法的人,我們才不會讓悲劇繼續上演。

  這次的法制報告會我明白了許多道理。

法制報告會心得 標籤:法制報告作文 法製作文 法制教育作文 法制教育觀后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