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面朝大海,我們起飛900字作文

面朝大海,我們起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們每天與時間賽跑,只為捕捉每一縷青春的陽光。我們綻放在成長花園,享受着花季里的陽光雨露。我們是新時代的中學生。 

  ——題記 

  青

  春 

  早晨,我們和太陽一起起床,拽上書包便往車站奔去。其實,早上時間很充足,大可以慢慢搖向車站,或許,是用奔跑來表達我們對新的一天的開始而感到興奮。擠車,是每天的必修課。本是件很痛苦的事,但經常有男生冷不丁地冒出一句“我快變形了!這大概是減肥的最好辦法吧?”隨後便是一陣笑聲。真可謂“苦中有樂” 

  沐浴在朝陽中的校園,在同學們的“早安”聲中增添了幾分活力。往教室里一坐,常能聽到那些不知名的鳥兒的叫聲。而那樣的朝陽,那樣的鳥鳴,彷彿孕育着青春,孕育着活力。 

  自

  信 

  上學期,學校準備舉行卡拉OK大賽,要同學們勇躍報名。報名表傳到班上的第一天,文藝委員的桌前就圍滿了要報名的同學。後座女生拚命搖着我說:“快幫我選歌,選適合我唱的,我可是要去拿獎哦!”

  “那麼自信一定能拿獎啊?”我無奈地聳聳肩。她沖我眨眨眼睛“當然要拿獎!我媽說我不會講話就會唱歌了。”“少吹了,這回我唱的分一定比你高。”旁邊的男生插了進來。當時在場的女生全部作暈倒狀,誰不知道哪個男生五音有三個不全啊?但即使那樣,他還是第一個報了名,真是好樣的! 

  時

  尚 

  我們這一代的中學生呦,一個比一個更酷。我們討厭校服,只有星期一升旗儀式時穿,下午就換成了時下流行的衣服。前座男生最典型,星期一早上穿的還是校服,下午就換成了一套名牌的運動裝。課間,同學們聽MP3是最常見的一道風景。假期,一有朋友過生日,KTV是必去的地方。呵,真是走在時代最前端的中學生。 

  堅

  強 

  又一次數學測驗,朋友小默在班裡數學成績一向很好。而這次,因為一時大意,卻落得了個不及格。她靜靜地看這桌上的紅分考卷,不語。我看着她柔弱的背影,一陣陣心疼湧上心頭。我走上去,拍拍她的肩膀,努力擠出一個微笑“沒事的,下次再來嘛!”她抬起低垂的臉,揚起了一抹笑容:“我當然沒事啦,我會加倍努力的。我知道,在現在的這種環境里,即使不再閃耀了,也不能不努力。”那一刻,我好想對她說“小默,你真的很堅強,我以為你會哭,可你沒有。” 

  這就是我們——新時代的中學生。面朝未來的天空,我們起飛。 

  (指導教師 馬明)

面朝大海,我們起飛 標籤:面朝大海作文 我們一起飛作文 面朝陽光作文 起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