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5角錢500字作文

5角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一天,我奉母親之命去買豆芽。我交給賣菜的攤主5元錢,買了一元錢的豆芽。攤主找錢后,我就一手拿錢一手拎着豆芽飛快地跑回家。把錢交給媽媽時,我突然發現攤主找的錢是4元5角。“呀!攤主多找我們5角。”我對媽媽說。

  “這5角錢,你看怎麼辦?”媽媽微笑着看着我。我想,5角錢算不了什麼,錯了就錯了吧。可看到媽媽那微帶笑意而有滿含期待的眼睛,我明白了,媽媽剛給我講了一個誠信的故事,現在的這個問題是在考驗我呢。

  可就在我拿着錢要出去的時候,我又猶豫了。我家離賣菜的小攤有很長一段距離,現在的天又這麼熱了,為了5角錢跑這麼遠的路值嗎?媽媽看出了我的心思,說:“天這麼熱,賣菜的更不容易,是不是?”我覺得媽媽說得對,賣菜的的確是不容易,夏天冒着酷暑,冬天頂着嚴寒,賺錢太難了,我不能因為熱一點就不去還。我打開門,飛快地向小攤跑去,到小攤的時候已是氣喘吁吁、汗流浹背了。當我把五角錢還給攤主時,他驚詫的笑了,一個勁的說“謝謝”,周圍的人也紛紛向我投來讚許的目光。

  誠信,應該從小事做起,這樣才能在全社會形成人人講誠信、事事講誠信的良好氛圍。

  指導教師:劉余王祥增

  山東省沂源縣悅庄鎮青龍山完小五年級:陳迪



5角錢 標籤:一角錢作文 五角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