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五角錢奇遇記700字作文

五角錢奇遇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五角錢奇遇記 

  夏日炎炎,街上的行人寥寥無幾,我懶洋洋地躺在樹陰下曬太陽。哦,對了,我該自我介紹一下,本人姓伍名角,我的兄弟還有很多:一元,五元,一角,五分等等,知道了吧,我是人民幣一族。我的主人,一個粗心的小男孩,早上跑着去上學不小心把我丟在了這裡;害得我到現在還形單影隻,不能和我的兄弟們玩。 

  就在我昏昏欲睡的時候,一陣汽車的剎車聲吵醒了我,一輛黑色轎車停在了我身邊。從車裡走出一個帶眼鏡的胖男人,西裝革履,一看就是個有錢人,我大聲喊着:“我在這裡,把我揀起來啊!”,他低頭瞥了我一眼,“哼”了一聲,毫不猶豫地從我身上踩了過去,好疼啊!哎呦呦! 

  過了好一會我才從疼痛中緩解過來。這時,跑過來一個穿着名牌足球鞋,打扮時髦的男青年。他看見了我,興奮地吹了聲口哨,突然一腳把我踢了出去;我只感覺天旋地轉,重重地落在了地上,昏了過去。 

  等我醒來的時候,我發現自己已經在一個錢包里,還有許多一元,伍元的兄弟。只聽一個女人的聲音,“今天運氣不錯,揀到了伍毛錢,自從咱們下崗后兒子好久沒有吃過雪糕了,晚上給他買一支”。那女人走着走着忽然停住了,她打開錢包,拿出了我,放到了一個破碗里,那裡還有很多一毛兩毛的硬幣,只聽一個男人沙啞的聲音“謝謝,謝謝好人!”,晦氣,原來是個乞丐! 

  天漸漸暗下來了,乞丐要回家了。我看到了一雙乾枯黑瘦的手,他小心地把我們一個個放進一個骯髒的口袋裡。口袋有一股濃烈的汗臭味,我差點暈了過去。路過一個大商場,他停住了腳,把我們拿了出來。我看到商場門口有一個紅色的捐款箱,有大喇叭在宣傳給地震災區捐款,他看了看我們,又看了看那個箱子,猶豫了一會,最後還是把我們投進了那個箱子。 

  就在那一剎那,我突然明白了。我大聲地對那個乞丐說:“我喜歡你,謝謝你!”。因為我知道,我找到了自己最好的歸宿!

五角錢奇遇記 標籤:五角錢作文 木偶奇遇記作文 《木偶奇遇記》讀後感作文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