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努力拚搏or隨遇則安700字作文

努力拚搏or隨遇則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這個世界上啊,如今太多人都選擇了隨遇而安,卻不是努力拚搏。久而久之,喜歡了隨遇則安,覺得這樣就可以適應生活潮流的人們,已經把努力拚搏這四個熱勁兒的大字給遺忘了。時間,真的太可怕了。它讓我們從一開始的無力接受不想去接受到最後的因為無法反抗這個命運,而無力掙扎無力反抗……

  我不得不說時間不能幫我們解決問題,它只是把一些問題變得不那麼重要了罷了。可正是因為時間的流逝,不少人面對自己無法改變的東西都默默的選擇了接受那麼就是隨遇而安了。可如果現在的我們不努力,那麼以後的我們如何選擇自己的命運,如何把握自己的人生,如何選擇自己的生活,如何找到自己對的那個人,甚至我們做什麼,找什麼工作,和誰做朋友,那是都要受約束的, 不努力,那麼你只能找一份可以賺錢的養家糊口的工作去做才可以賺錢,可你努力咧,你賺到錢之後,你就可以去做所有你想做的事情了,你可以大膽去追求自己的夢想,你想和誰在一起都可以,你甚至和乞丐做朋友都沒有人會在你的面前說物以群分這句話,因為你夠強你夠厲害,你可以去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而不用隨遇則安,不用因為時間的流逝,被迫接受一切事情,因為你努力了,所有事情你都可以去選擇,你有說no的權利,可這個世界上面如今太多的人都失去了說不的權利,為什麼?他們曾經沒有好好努力,隨遇則安或許不是他們最喜歡的選擇,可是他們不得不接受,也只能隨遇則安,因為生活總要繼續。可是,如果你前面不努力拚搏,最後的結局只是沉默在這生活的汪洋中,失去自己的所有權利,恍若一片孤舟,不得不隨遇則安,接受這暴風雨的來襲,也只能默默忍受……

  這是很現實的事情,是現在努力拚搏,將來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情,還是以後隨遇則安,不得不接受這命運的安排?要相信,我命由我不由天!



努力拚搏or隨遇則安 標籤:隨遇而安作文 拼搏作文 拼搏向上的動力作文 努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