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天衣無縫的計謀600字作文

天衣無縫的計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啊呀?我怎麼成了螞蟻?”明明一覺醒來,發現自己的手腳不見了,反而長出了六條黑黑的細腿。這時,不遠處的一隻螞蟻正在衝著我晃動觸角,招呼我過去呢!

  我來到螞蟻身旁,發現地上有無意間被人們掉下地的兩顆棗,下面有黑黑的東西在蠕動,心想:這是什麼東西,真噁心。仔細一看,原來是一群小螞蟻。我爬過去,一隻螞蟻對我晃動着觸角,“傻愣着幹什麼,快來搬棗呀。這時,我才回過神來,加入隊伍,使出吃奶的勁搬起棗來,可這棗也太不給我們面子了,竟然紋絲不動。我靈機一動,晃動觸角說:“這樣搬是沒用的,我們不如滾棗吧!”大家立刻改變方法,在棗的後面使勁推,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把它搬回了窩。

  當我們再次來到這裡,想搬第二顆棗時,一隻大甲蟲想奪走我們的食物。我們立即反擊,先派幾隻螞蟻跟大甲蟲盤旋,讓我們有更多的時間想辦法。我眼前一閃,想出一個天衣無縫的計謀。先派幾隻螞蟻去摘來了一片大樹葉,我們馬上把棗放到樹葉上,我們出動全體螞蟻把樹葉推下了水。旁邊一隻小螞蟻問我:“哥哥,為什麼要這樣做?”我面帶笑容地說:“等會兒你就知道了。”一會兒,果然不出我所料,那隻甲蟲真的的向水裡飛去,我心想:這下,它可中計了。樹葉往右一斜,甲蟲飛進了水,我們歡呼起來“哦,勝利了!”大家高興地圍着我轉。

  我們勝利了,我又回到被窩裡,大家分享着今天的勝利品!

  安徽宣城績溪縣龍川小學五年級:胡俊懋

  



天衣無縫的計謀 標籤:新學期的計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