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升旗儀式600字作文

升旗儀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星期一早晨,同學們來到學校,站着整齊的隊伍去升國旗。 

  場地在操場上,在西樓前面有一根高高挺立的旗杆。同學們在老師的帶領下,在操場上排列好隊伍。主持人張一帆用響亮的聲音宣布:“升旗儀式正式開始!”我們一個個昂首挺胸,像一個個整裝待發的士兵。“第一項,出旗!”隨着一聲莊嚴的宣告,中國國歌——《義勇軍進行曲》響起,護旗手敬着禮分別站在舉旗手兩側,舉旗手雙手高舉國旗,與護旗手一起合著音樂節拍齊步行進。護旗手掛好國旗,迎風一甩,全場的空氣好像凝固了,全體同學一齊敬禮瞻仰那徐徐上升的五星紅旗,升旗手此時此刻好像肩負重任,他們臉上充滿了自豪、莊嚴。在五星紅旗到達頂端時,我們的心好像也跟隨着國旗飄揚在天空,我們不就像天空中搏風擊雨的雛鷹嗎?我們肩上背負着祖國的使命,否則,怎麼對得起這布滿烈士鮮血的國旗呢?“第二項,齊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主持人又宣布,那莊嚴的音樂響起,我們用鏗鏘有力的語調唱起了國歌,歌聲回蕩在校園中,飛揚在學校外。“第三項,由輔導員老師講話,大家歡迎!”在一陣排山倒海的掌聲漸漸平息后,劉老師發表了她的演講:“同學們!早上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學會感恩》,感恩節是美國的但感恩卻是每一個人的。‘滴水之恩,當湧泉相抱’,學會感恩,是每個人的任務……”老師講完后,我們又響起熱烈的掌聲。“第四項,宣誓!”我們舉起右拳,齊聲高呼:“團結奮進,和諧創新,全面發展,振興中華!”然後老師又把流動紅旗發給了表現突出的班級。“升旗儀式,到此結束!”我們分成兩隊,排着整齊的隊伍回到教室。 

  此時,紅旗飄揚在空中,我們又投入到了緊張的學習中。

升旗儀式 標籤:升旗儀式作文 一次難忘的升旗儀式作文 記一次升旗儀式作文 升旗儀式演講稿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