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祖國在我心中----記一次升旗儀式5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記一次升旗儀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有一面紅旗,上面有五顆金色的五角量,一顆大的,四顆小的,這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旗——五星紅旗。人們都有說:“紅色的底面是烈士的鮮血染成的,不要忘記了國家的恥辱哦!要把國家建設得更美好、更強大!”五顆金色的星星中,最大的一顆代表黨中央,其餘四顆小星代表中華人民。中華人民在黨的支持和幫助下,把祖國變得富強。氣勢雄偉國歌是《風雲兒女》的主題曲,原名是《義勇軍進行曲》,它的氣勢激勵着炎黃子孫。為了祖國未來打好基礎。 

  認真完成升旗儀式也是愛國的一種表現。每所學校在周一要舉行升旗儀式。每周一,我們佩帶着鮮艷的紅領巾,排着整齊的隊伍來到升旗台,整個場面嚴肅、莊重。升旗時,風不吹了、鳥不叫了、雲不飄了,彷彿和我們一起升旗,兩眼注視着紅旗。場面一片寂靜,沒有一個人說話,顯得庄穆。我們目不轉睛地望着鮮艷的五星紅旗緩緩升起,飄飄揚揚的紅旗,讓我們想起了戰士們在保衛祖國的時候,與敵人拼搏的場面,在與敵人決一死戰時壯烈犧牲;舊中國弱不禁風,受到的種種苦難、不幸;還有…… 

  祖國給了我們和平、美好的環境,我們就應該為國家做出貢獻,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建設祖國,從點滴做起。我們只要撿起身邊的垃圾,就會有多一分乾淨;保護綠色的植被,就會減少一分災難;幫助殘疾人,就會多一分溫馨…… 

  我們是中國兒童,我們要熱愛祖國,每時每刻都要把祖國放在心中!

祖國在我心中----記一次升旗儀式 標籤:記一次升旗儀式作文 一次升旗儀式作文 一次難忘的升旗儀式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