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升旗儀式演講稿700字作文

升旗儀式演講稿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老師們,同學們,大家好!我是預備(4)班的范嘉晨。 

  奧運會已離我們而去,世博會姍姍而來。作為東道主,我們都應走進世博,服務世博。世博會的主旋律是宣揚文化的先進性、 科技的進步性、精神的純潔性、人性的向善性和社會的和諧性。1851年,在倫敦“水晶宮”,第一屆世界博覽會開幕。一個彈丸小國,因為維多利亞女王的思想解放,成就了一場工業革命,使英國成了世界第一強國。2002年,上海贏得了2010年世博會舉辦權!上海世博會的主題是:城市,讓生活更美好!這個主題表達了“理解、溝通、歡聚、合作”的理念,突顯出中國“以人為本,以和為貴”的積極追求。上海世博會關注城市的發展與和諧,注重經濟的交流與文化融合。它是一個舞台,是各國展示軟實力的舞台;它是一個契機,是中華民族實現新的騰飛的契機。 

  在2008年的3月份,我的小學班主任讓我參加了“讓世博會傾聽百萬青少年的心聲”這個活動。當時,我在建言獻策卡上寫下了我的建言,我的建言是:我是一個外來務工人員的子女。隨着上海世博會的到來,我的心情無比激動。我想世博會時可以設立一個外來務工人員的展區,用他們為上海現代化建設付出努力時的一些圖片作一個專門展覽,讓世界了解城市現代化建設進程中外來務工人員的貢獻。我參加了活動后,剛開始一點消息也沒有,石沉大海,便逐漸遺忘了這件事情。直到2008年10月份,我才得知自己的建言進入了十佳,我當時接到通知后十分激動!我後來在香港廣場參加了建言遞交儀式頒獎活動,心裡十分自豪。 

  在參與世博的活動中,我越來越深切地認識到世博會對上海、對中國發展的意義,激發起強烈的民族自豪感。我將更加熱情地參與到世博活動中去,結合我的建言,尊重外來務工人員,對所有建設上海的勞動者懷着一份敬意;同時,積极參与迎世博的相關活動,以實際行動宣傳世博、服務世博! 

  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為世博添彩!

升旗儀式演講稿 標籤:升旗儀式演講稿作文 升旗儀式作文 一次難忘的升旗儀式作文 記一次升旗儀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