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升旗儀式感想700字作文

升旗儀式感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清晨,我隨着整齊的隊伍來到操場參加升旗儀式,傾聽着雄壯的國歌聲,目送着五星紅旗緩緩升起,不禁心潮澎湃,思緒萬千。

  我最喜歡參加升旗儀式,喜歡聽國旗下講話。因為在這神聖肅穆的時刻,我能學到許許多多。

  從國旗下講話中我知道了60年前,天安門廣場上舉行了開國大典,毛主席在天安門廣場上莊嚴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從那時起,五星紅旗在中華大地上已經迎風飄揚了60年,那熟悉的國歌聲也在神州大地上唱響了60年。這一切,伴隨着我的父母成長,如今又成了我心中最美的一道風景。

  從國旗下講話中我知道了紅軍長征途中的艱辛,翻越雪山,走過草地,和敵人浴血奮戰,犧牲了多少革命志士的鮮血,才換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胸前的紅領巾時時在提醒我,這生活來得太不容易,我們要好好珍惜。

  從國旗下講話中我感受到了抗戰勝利,百萬雄師過大江的恢弘氣勢,戰士慷慨激昂,人民歡呼雀躍。中央領導致電慶賀,舉國上下,一片歡騰,為勝利喝彩,為即將到來的和平生活喝彩!

  從國旗下講話中我知道了中國在日益強大,奧運會得以順利舉辦,驕人的成績向世界證明:我們早已把“東亞病夫”的帽子扔得老遠;神舟飛船得成功發射圓了中國人千百年來的飛天夢想。

  從國旗下講話我知道了中國曆經挫折,有過恥辱的歷史,因為落後遭受其他國家的無情凌辱;因為落後,老百姓朝不保夕,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要想避免悲劇的再次發生,只有使國家變得更強大。

  從國旗下講話中我還知道了“少年強則國強”,我們是祖國的未來,建設祖國的重任總有一天會落到我們身上。在競爭日益激烈的今天,我們必須發奮圖強,打好紮實的文化基礎,練好技能,才能在長大後為建設祖國而效力。

  國旗在晨風中飄揚,五星紅旗在陽光下閃着耀眼的光芒,似乎在激勵着我一路奮進,奔向前方。

  小河中心校五年級:寵物小精靈z



升旗儀式感想 標籤:升旗儀式作文 一次難忘的升旗儀式作文 記一次升旗儀式作文 升旗儀式演講稿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