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生命的詩篇》有感400字作文

讀《生命的詩篇》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今天,我看了一本書,名叫《生命的詩篇》。這本書是真實的,感人的。

  書中的主人公是一位英國的少年,名叫肯尼。他生下來就是一個下肢畸形的嬰兒,在醫生的勸導下,父母只好同意將他兩條腿截去,經過兩次手術,肯尼只剩下了腹部以上的“半個人”。這時,他還只有一歲半,擺在他面前的,將是一條怎樣艱難的人生道路呀!出乎意料的是,展現在我們面前的是一位性格活潑,精神樂觀,頑強向上的英俊少年。他從不把自己看成殘疾人。他的一切行為全以健康的兒童少年為模式,沒有絲毫的自卑、怯懦等心理障礙,甚至比四肢健全的少年兒童更富有同情心,樂於幫助別人。

  我一口氣讀完之後,我的心被深深地震撼了。肯尼散發出來的精神力量,對殘疾人是一種激勵,對健全人也是一種鞭策。肯尼只有半截身子,令人驚訝!但他創造了奇迹,放射出了生命的光輝。看到這位天使般清純,對生命充滿希望,用堅強去面對一切的肯尼,我覺得我們的煩惱是多麼渺小。

  我想,他的這種誠摯、堅強、樂於助人的精神將永遠激勵着我不斷前進!



讀《生命的詩篇》有感 標籤:讀《生命生命》有感作文 《生命生命》讀後感作文 讀《熱愛生命》有感作文 讀《平分生命》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