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讀《生命的追問》有感700字作文

讀《生命的追問》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小學生兒童歌曲網

  “障礙有時成為真正的屏障,成為一張無處不在的網,只有精神的解放,才能掙脫這張網,獲得自由。”這是張海迪在《生命的追問》中說的話。短短几行字,卻將她不向命運低頭、追求美好的個性表現得淋漓盡致。 

  這本書的作者是從八九歲起因患病而導致下半生都在輪椅的陪伴下度過的張海迪,內容都是她對生命的回憶,讓我認識了這麼一個面對困難從不低頭,面對挫折從不放棄,笑着走過人生路上每一秒鐘的她,讓我明白了誰也無法拒抗衰老,誰也無法逃避死亡,所以我們現在要做的就是珍愛生命,不管前面的路有多艱難,我們都不能自暴自棄,讓生命更加燦爛輝煌。

  面對殘酷的現實,有人恐懼了,他們感嘆人生的短暫,便一昧享樂;有人無知地用荒唐的舉動為人生畫了個草草的句號;還有人卻依然把握住了時間的尾羽,他們用汗水甚至生命去與時間競賽,一直奮戰到生命的最後一刻才感到心滿意足,而不是碰到困難就知難而退,半途而廢。就如張海迪所說,我們應該做與時間競賽的人,在時間之劍射入黑洞之前,無論經歷過多少痛苦,我都是幸運的,因為我曾飛翔在時間之中。

  假如世界上每個人都像張海迪那樣堅強,那麼這兒將不會再存在世界末日,每個人只要還有一點力氣,都會堅持着去尋找新的希望。而不是像一些脆弱的人那樣,某個親人離開了,某件事情失敗了,就要鬧到放棄生命,放棄一切那樣嚴重。生命比任何東西都要珍貴,沒有了生命就等於等於沒有了一切,你的人生將不會再增添美好的色彩,而是從此變得死氣沉沉。珍愛生命,是我們每個人都必須做到的,我們要珍惜這一份上天賜予的厚禮,是命運註定讓我們每個人在這個世界上存活,探索更多的奧秘。

  朋友們,讓我們向張海迪學習,把握住時間的尾羽,把握生命。因為,即使翅膀斷了,心也要飛翔!

   小學生兒童歌曲網



讀《生命的追問》有感 標籤:讀《生命生命》有感作文 生命的追求作文 《生命生命》讀後感作文 讀《熱愛生命》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