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雖然我們不相識700字作文

雖然我們不相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雖然我們不相識 

  去年夏天,我和媽媽來到廬山旅遊,那裡的山山水水深深的吸引了我。廬山,不但有雲海,飛瀑,峭壁,清泉,更讓人難忘的事,那裡的人都有一顆美好的心。 

  一天,我和姐姐拖着疲憊的步子從小天池回來,突然發現前面熙熙攘攘的圍着一群人。我好奇地走上前去,看見路邊的長登上躺着一個姑娘,之間談臉色蒼白,雙眼緊閉。她的女伴焦急的站在一邊,不知所措;路過的人們也沒有辦法,因為他們也都是來廬山旅遊的旅客,人地生疏,弄不清哪兒有醫院。我和媽媽看在眼裡記在心裡,但也無可奈何。 

  就在這時,一個穿汗背心,黑黑臉膛,虎背熊腰的老鄉,跳着沉甸甸的西瓜擔,走到人群邊。他停下步子,抹了抹滿頭的汗水,操着等地的口音說:“出什麼事了?”大伙兒見了他就像見到了救星,七嘴八舌的把事情的經過講述了一遍。 

  老鄉聽了,放下裝滿大西瓜的籮筐。他稍想了一下,便果斷地說:"我送她去醫院吧,來,背上。”老鄉蹲下了身子。姑娘的同伴沒有動,只是擔心的說“您這瓜怎麼辦呵?”老鄉依舊半蹲着,可姑娘的同伴依然沒有動。 

  這回,老鄉也顧不得許多了,他趕忙站起身來走向姑娘,準備把她背起來。就在這時也不知是哪位聰明人急中生智地高聲說了一句:“我們把他的掛買下吧!”他的提議立即得到了大夥的一致響應。人們不等那老鄉說什麼,便塞上錢,捧着西瓜走到一邊。我和媽媽也買了一個瓜。 

  不一會兒,籮筐里的瓜沒了,可老鄉的手上卻捧滿了錢。不,這不是錢,這是一顆顆火熱的心啊,是我們這群不相識的人的心啊! 

  老鄉背着姑娘沿着山路遠去了,周圍的人也陸續散了,我望着那遠去的身影覺得他漸漸高大起來。 

  一陣涼風吹來,路邊的樹枝在歡快輕舞,我彷彿還聽見了小鳥在樹梢歌唱:“雖然我們不相識,但我們共有一顆美好的心;雖然我們不相識,但我們願奉獻出我們的愛和情......”

雖然我們不相識 標籤:雖然我們不相識作文 素不相識作文 不相識的人作文 我們不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