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大樹與斧子300字作文

大樹與斧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伐木人拿着斧子來到大樹面前,對着大樹正要砍下去時,斧子說:“大樹,你死定了。”大樹卻說:“你們砍了我會後悔的。”斧子停了一下,問:“我們怎麼會後悔呢?我們把你給砍了,運到工廠把你做成火柴,再把你運到村子里賣了,我們還可以得到很多錢,難道不是嗎?” 

  大樹嘆了口氣,說:“你們錯了,雖然你們可以得到很多錢,但卻會害了自己,要是你們把這裡的樹全砍了,哪一天洪水來了,沒有我們樹擋着,你們都會被淹死的。記住:不要為了錢就把樹給砍了,其實樹有很多好處,可以綠化、防沙暴、風沙、還可以擋住洪水,所以,請你們不要再砍樹了。” 

  斧子和伐木人聽后,心裡感到後悔和傷心,覺得自己以前不應該砍樹。他們放了樹,知道了要保護環境。從此以後,人們在那棵大樹周圍種了許多的熟樹。

大樹與斧子 標籤:大樹作文 大樹爺爺作文 一棵大樹作文 《小草和大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