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桃花樹與楊桃樹600字作文

桃花樹與楊桃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一片窄小的樹林里,有一棵桃花樹和一棵楊桃樹是鄰居。

  自從桃花樹在雨後的小水坑裡看到了自己的倒影之後,它們的感情從此破碎了。桃花樹開始向楊桃樹挑釁。

  它說:“哼!瞧你那粗糙的樹榦,枯黃的小樹枝,小紅花一搖就掉,還有這些黃色的葉子,多難看啊!”

  “別這麼說嘛!”楊桃樹開口說道,“我們都是樹,還是和平相處,多為人類奉獻吧!”

  “才不呢!你怎麼能與我相提並論呢?”

  “你總有一天會知道這是錯誤的。”

  “切!別人只喜歡我,因為我的桃花像孩子的臉頰樣粉嫩;我的枝幹可以做成精美的桃木盒子……你呢?有什麼用處?還說我呢,哼!”

  楊桃樹沒有回答,也許它想讓桃花樹自己去發現。

  不久,楊桃樹結出了黃澄澄的楊桃,人名都來摘吃。

  桃花樹羨慕極了,它努力地想要散發自己的美麗氣質。可是,它往下一看。地上全是自身掉下的枯枝敗葉,原本粉嫩的桃花像缺水的魚兒一樣,悄悄地停止了呼吸,再也沒有往日的芳香了。它慚愧極了,它後悔自己趕走了一個好鄰居、好朋友。因為楊桃樹能樂與奉獻,而它卻不能。

  楊桃樹看到后,從心底里笑了。

  好長一段時間,桃花樹才低着頭,吞吞吐吐的說:“你……你……你討厭我嗎?”

  “不會呀!我從來就沒有討厭過你。”

  “真的?”

  “真的!我有騙過你嗎?”

  “那你可以原諒我的愛慕虛榮嗎?”

  “當然啦,我們永遠都是好朋友!”

  它們都笑了,友誼第一,它們再也沒有發生過爭吵了。

  實驗小學四年級:周璇



桃花樹與楊桃樹 標籤:楊桃樹作文 楊桃作文 櫻桃樹作文 桂花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