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樹與斧子500字作文

樹與斧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樹與斧子 

  森林中有一棵喬木。他總是自高自大,瞧不起周圍的事物,尤其是那把鈍斧頭。 

一天,斧頭準備去砍那棵喬木,喬木卻搖着樹枝,驅趕着斧頭。 

 “你快滾開,連小木頭也砍不了,還來找我,可別把我的花衣裳弄髒了。”喬木攥着衣裳,不滿的說。 

 “那也不一定呀!萬一出現奇迹,將你砍斷了呢?”斧頭認真的說。 

 “你不要得寸進尺,我只是和你開玩笑。”喬木嘴角劃過一絲冷笑。“不過,你執意要這樣,那我們就打賭吧!” 

 如果你都把我砍斷了,那我那幾十年就白活了。哼!喬木心想。 

“好,我們打賭吧!”斧頭說。 

“好哇!你贏了,我自然就死了,可你輸了,你也得死。”喬木咬牙切齒的說。 

“我若輸了,就跳進黃河。”斧頭有些衝動 

“好,第999天的早晨,為打開結局日。同意嗎?”喬木笑了起來。 

“我同意,只要你不反悔。” 

“哼哼。開始吧!” 

 從此以後,斧頭每日每夜的砍啊!砍啊! 

“好痛,好癢……”喬木不時傳來幾聲譏諷。但固執的斧頭不但沒有放棄,反而還增加了他的鬥志。 

 在第999天的早晨斧頭終於讓那棵自高自大的喬木倒下了,森林中又恢復了平靜。 

 在別人問斧頭時,“只有堅持不懈的努力,才能成功。”斧頭是這樣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