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大樹與小樹900字作文

大樹與小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一天,小樹聽到沙啞的咳嗽聲,揉揉睡眼,睜開眼睛一看,眼來是旁邊的大樹正在抽泣。那沙啞的聲音加上眼淚的催動,顯得十分憂傷。小樹不解得撓撓葉兒,問道:“數爺爺,你怎麼了?生病了嗎?”大樹聽到小樹那稚氣的安慰聲,停止了哭泣,回過頭來看了眼小樹,又抬頭望着天空,用手臂指着天空一處,慢慢地回答:“不久,我就要到那去了!”小樹的目光隨着大樹指着的地方一看,它明白了,在它身邊的着棵大樹就要死了。便似問非問的說:“你怕嗎?”大樹勉強一小,“我不怕,只是……”“只是什麼?”小樹話剛出口,就後悔起來:這不是在掀人家的傷疤嗎?它怎麼可以這樣。大樹看出了小樹的尷尬,便拍着小數的肩膀對它說:“我只是太喜歡我生長的這個地方了,還有,還有那個女孩。”大樹頓了頓,“她是一個好孩子,每天都會來幫我澆澆水,捉捉蟲,跟我談談心。可是,現在我要走了……”大樹的眼神暗淡了下來。的確,要把一個好朋友留在這,自己卻去了“遠方”,有誰會捨得呢?於是,小樹便儘可能得插開話題,不讓大樹又傷心。“樹伯伯,我剛到這個城市,你能不能跟我介紹一下這啊?” 

  大樹見小樹一臉興奮的樣子,那種渴望的眼神,就立刻換了種心態,就像一位十分老練的導遊:“這個美麗的地方叫布魯吉,這裡的人們都十分熱情,對外來的客人十分友好。還有,這裡盛產葡萄,那葡萄就像一顆顆黑寶石,紫水晶似的。” 

  “真的嗎?那肯定很好吃嘍。哎,可惜我沒有親眼目睹,親口所嘗。”說完,小樹裝出一副十分遺憾的樣子,把大樹逗樂了。 

  “告訴你哦,在布魯吉郊外的一個山林里,有一座佛殿。聽來往的人說,那求神很靈的,幾乎是心想事成。”說完,大樹兩手合併,做出一個信徒的樣子,兩樹又笑了。 

  “對了,晚上的布魯吉才最好看,滿街的燈籠掛起來,整條街閃閃發亮的,可好看啦.到時候,你和我身上恐怕還要掛上一個呢。我真想看看自己掛起燈籠來是個什麼樣。” 

  “是嗎,是嗎?我們身上也會掛那種發光的東西?太棒了,太棒了!”小樹手舞足蹈。 

  “你見過車嗎?那是一種不用人自己走,底下有兩個輪子,只要駕上去就可以形式的‘怪物’,用它走路,特方便!” 

  “是啊,有機會我也要坐坐這個怪物。” 

  …… 

  他們就這麼交心地談着,並沒有察覺明天的曙光即將亮起來,忘記了大樹的那個噩耗。不過,也許忘記也是一件好事,在憂鬱中死去不如在死前在開心一次…… 

大樹與小樹 標籤:大樹和小樹作文 我與小狗作文 花與小草作文 我與小狗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