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桌子和斧子900字作文

桌子和斧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從前,有一張桌子,和一把斧子。她們在森林裡相遇了。因為都想走出去,看看外邊廣闊的天地,志同道合的她們結成了好朋友,打算結伴走出這片不見天日的森林。

  她們倆出發了,走着走着桌子和斧子碰見了一大堆刺荊,斧子伶俐的跳了過去,桌子卻愣在那裡不動,斧子問桌子:“你怎麼不過來呀!”桌子無奈的說:“哎!那麼多刺荊我過不去,它們會刺傷我漂亮的外衣,斧子姐姐,還是你自己走吧!”斧子說:“這點小事還難的倒我,包在我身上。”斧子三下五除二就把刺荊割完了。桌子十分感激的說:“斧子姐姐,謝謝你呀!。”從此她們倆的感情更加深厚了。

  第二天她們繼續趕路,到了河邊,斧子突然停了下來,桌子問:“斧子姐姐,你怎麽不走了?”斧子說:“桌子妹妹,這麼寬的河我過不去,碰到了水我會生鏽的。”桌子說:“沒事斧子姐姐,我可以把你馱過去。”話音未落桌子已把斧子放在了自己的背上,向對岸漂流過去。一路上她們相互幫助、相互鼓勵。終於走出了這片森林。

  本想着他們可以很快樂,但天不隨人願,在她們歡慶成功時候斧子不小心給桌子臉上畫了很深的一條傷疤,頓時,桌子的臉立刻變的陰沉沉的,斧子連忙道歉說:“桌子妹妹對不起,我不是有意的。”桌子很是生氣,說道:“一句對不起就完了嗎?你把我的臉劃成這樣,讓我怎麼見人呢?我要和你決鬥。”剛才還好的不能再好的好倆姐妹,現在撕打在一起,她們打了整整一天,互不想讓,精疲力盡、兩敗俱傷。桌子是滿身傷痕,支離破碎。斧子的刀刃也不再鋒利,滿是豁口。這時恰巧有一個農夫經過,看見了她們倆,於是,農夫就把她們倆揀了回去,農夫用斧子把桌子砍斷了用來燒柴,此時的斧子很是後悔對桌子說道:“對不起,我不想砍你可是現在由不了我了!”桌子說:“我現在明白了一個道理,可是已經晚了!”

  桌子就這樣帶着遺憾死去了。而斧子後來的日子也不好過,被農夫棄於牆角,置之不理。她終日在悔恨中想起自己曾經的那位好姐妹,想起好姐妹臨終時說的那句話,因為斧子也知道那個道理:對待自己的朋友要寬容、大度、不能因為一點小小的矛盾就斤斤計較,傷害了朋友也傷害了自己。

  陝西省西安市航天中學七年級 豌豆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桌子和斧子 標籤:桌子和椅子作文 桌子和椅子的對話作文 桌子作文 擦桌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