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大樹與小鳥500字作文

大樹與小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從前,有一座草木茂盛的森林。森林裡只有一隻小鳥和一棵大樹生活。它們整天都無憂無慮,自由自在的。小鳥和大樹之間也十分快樂的生活在一起,小鳥不嫌棄大樹的醜陋與年邁,大樹也不嫌棄小鳥在它身上做窩。可是,有一天它們吵起來了…… 

  那是發生在萬紫千紅的春天,小鳥也飛來了,到它的好朋友大樹哪兒去做巢。可是,大樹看見小鳥要到它身上做窩,一反平常,扯氣高揚的說:‘‘笨小鳥,你怎麼又來了,不會又要來做巢吧?如果是你還是快滾開點吧!整天在我身亂折騰,煩不煩呀,你不煩我還煩呢!’’小鳥聽了,便向大樹求起了情:‘‘難道沒有別的辦法讓我繼續留在這裡嗎?’’說完,還假裝很傷心,可憐的樣子。大樹看見小鳥這般的狼狽,便嘲笑小鳥說:‘‘要留在這裡倒也容易,只要你向我磕三個響頭,向我道謝,我就讓你繼續留在這裡。’’說罷,還用自己的手只捏着小鳥的脖子,表示他如果不答應,它隨時毀滅小鳥。小鳥抖了抖身子,掙開大樹的手,得意洋洋的說:‘‘呸呸呸,要我向你磕頭道謝?門都沒有,我不嫌棄你老,丑,那是我可憐你。要我說,你只不過是一個癱瘓了的榆木獃子!’’說完,小鳥哈哈大笑。雙方爭執不休,你不讓我,我不讓你,還差點打了起來。 

  接下來,就是它們的報應了:大樹被伐木工人砍了,小鳥被獵人打死了。森林裡靜悄悄的……同學們,知道這篇童話告訴我們一個怎樣的道理嗎?大家來想一想……

大樹與小鳥 標籤:小鳥和大樹作文 大樹和小鳥作文 我與小狗作文 花與小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