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長大之後成為你500字作文

長大之後成為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袁隆平爺爺,我長大后一定要像您這樣做個頂天立地的男子漢。 

  讀了有關你的書,我被深深地被感動着,您是一位偉人,遠的不說,就說您不辭勞苦跑遍全國上下,終於在海南找到這種水稻,這就令我佩服不已。是的,如果沒有這種吃苦耐勞的精神也就永遠不能成功。找到后,你又不厭其煩精心實驗,整日整夜地守護在實驗田邊,一年的時間很快就過去了,但是事與願違,您發現您所栽種的雜交水稻高的高,矮的矮;穗子大的大,小的小。您坐在田邊,感到十分失望,但並沒有打退堂鼓,經過冥思苦想,最終解決了問題,成功地研究出了優質雜交水稻,解決了中國甚至全世界人民的溫飽問題。要知道,這是全世界人民共同追求夢想,大家都在努力,最後您完成了這一偉大任務,您真了不起。 

  以前我只知道您偉大,卻不知道您的付出,通過閱讀我了解到您為了去觀察稻田,竟然騎壞八九輛摩托車,打雷、颳風,下雨都不間斷,這簡直不可思議。您告訴我們成功地秘訣在於八個字;知識、汗水、靈感、機遇;您還說您不怕失敗,不怕困難,有老驥伏櫪的壯志。這不正是我們所缺少的嗎?如果我們廣大青少年都能像您一樣,努力學習文化知識,那不是要多發明更多的東西,不是可以更好地為人民服務嗎? 

  袁隆平爺爺,我一定要努力學習長大之後一定像你一樣,發明新東西,為人民解決實際困難,做一個受大家尊敬的人。

長大之後成為你 標籤:長大之後作文 長大后我將成為你作文 長大后我就成為你作文 我要成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