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渴望和平作文500字

渴望和平作文5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渴望和平作文500字


  一陣急促的腳步聲由遠而近,沖開教室門,把學堂里的人全部都帶走了。

  德國人手裡拿着槍,指着我們的腦袋。一路上都是這樣子。

  後來,他們把我們帶到了一個人煙稀少的地方。這裡有幾個大坑,幾個大水塘和一座白色的石橋。這裡不止我們這一些學生,還有其他遍體鱗傷的百姓。

  砰……一陣槍聲,打死了我們近一半的百姓。

  在一顆好像被魔手截去上半身的大樹旁邊,橫七豎八地躺着幾具血肉模糊的屍體。在屍體的旁邊,痛不欲生的家人怎麼也忍受不了失去親人的痛苦:有的在撕心裂肺哭喊,有的因為傷心過度而昏死過去。

  不遠處,一位衣服破舊的婦女,在地上尋找着自己的孩子。每翻一具屍體,心彷彿就像刀割一樣的難受。因為這些都是曾經多麼熟悉的面孔啊!

  在被子彈擊中的一片廢墟里,她找到了孩子那雙黝黑的小腳。她瘋了一般地衝過去,雙手不顧一切地挖開砸在孩子身上的瓦片。她的手出血了,但她不覺得疼,仍舊沒有停下來,她終於成功了,可是,孩子的嘴雖然張得很大,卻再也不能發出聲音。她也終於倒下了,最後的一點點意識在頃刻間完全被摧毀。

  暮秋的傍晚,夕陽像血一樣染紅了天空。白色的石橋漸漸被染成了黑色,但橋板上那滴滴鮮血卻顯得格外紅了。

  槍聲、炮聲稀稀拉拉地響着,驚醒那剛剛睡去的幼鳥,一陣吵鬧過後,就又恢復了死一般的寧靜。

  炸彈是不長眼睛的。但是,我們多麼渴望,年輕的生命能在和平的環境中茁壯成長。


2、渴望和平作文500字


渴望和平 

  說起和平,這是每個世人都渴望的,每個人都希望世界是和平的、友愛的、平等的。誰也不願意整天生活在戰爭苦難的時代,但是仍有很多地方飄着戰爭的硝煙。這些硝煙像一個惡魔,給我們帶來了痛苦和恐懼。所以,我渴望和平,渴望全世界人生活在一個快樂、友愛、平等的地球上。 

  記得我們在講課的時候,老師放映了一些戰爭殘忍有可怕的圖片。其中有一張讓人十分恐懼的圖片:只見那人臉上全是血,是那麼的血腥,真是慘不忍睹。我沉默了,還有多少無辜的人在可怕的戰爭中失去了寶貴的生命。自從看到那張照片,我更多的還是憤怒,憤怒那可怕的戰爭,憤恨挑起戰爭的人,難道他們沒有親人嗎?如果那些死去的人就是他們自己的親人,他們會又有何感想?這一切的一切,都是戰爭造成的。戰爭,可怕、殘酷的戰爭啊! 

  戰爭的硝煙吞食這我們的幸福,而和平,是世界上最美好的花朵。和平是什麼?和平是友誼的“橋樑”,架起國與國之間的友愛之橋;和平是世界的“瑰寶”,在每個人心中留下了美好。在和平的世界里,花朵爭芳鬥豔,草坪碧草如茵,再沒人去踐踏;樹木參天挺拔,再沒人去砍伐;小溪清澈見底,永遠不會變污濁。啊!和平的天空和平鴿自由飛翔。它無時不提醒人們:“熱愛生活,珍惜和平!” 

  同學們,讓我們一起呼籲和平,現在的和平,永久的和平。願和平二字永遠印在每個人的心中,讓和平鴿永遠伴我們飛翔!

3、渴望和平作文500字


今天,我們中國孩子雖然生活在和平環境中,但是世界並不太平,不少地區還瀰漫著戰爭的硝煙,罪惡的子彈還威脅着嬌嫩的“和平之花”。 

  第一次世界大戰:1914~1918年同盟國集團和協約國集團之間為重新瓜分殖民地和勢力範圍.爭奪世界霸權而進行的第一次世界規模的戰爭。這場帝國主義戰爭歷時四年三個月,戰火燃遍歐洲大陸,延及非洲和亞洲,大西洋的北海海域.地中海和太平洋的南部海域都曾發生激烈的海戰。先後捲入這場戰爭的有33個國家,人口在15億以上。 

  第一次世界大戰漸漸停戰了,但和平之神並沒有永駐人間,第二次世界大戰開戰了。第一次和第二次相比,簡直就是小巫見大巫。 

  第二次世界大戰是人類歷史上規模空前的全球性大戰,六十一個國家和地區,二十多億人口被捲入其中。參戰兵力超過一億人,大約9千萬士兵和平民傷亡,三千萬人流離失所。其空前的廣度.深度和烈度。成為人類戰爭史上的一次大革命,給予軍事戰略和戰爭觀以巨大影響。回首二戰,那一幅幅殘酷而血腥.雄偉而悲壯的歷史畫面,永遠震撼着人們的心靈,令人難以忘懷。 

  在此,我代表我的家庭,代表所有的中國孩子,向整個國際社會呼籲:“救救孩子們,要和平,不要戰爭!”為了母親不再失去兒子,為了妻子不再失去丈夫,為了孩子不再失去父親,全世界應該一致行動起來,維護和平,制止戰爭,讓我們為戰爭敲響喪鐘,讓明天的世界真正成為充滿陽光.鮮花和愛的人類家園!

4、我渴望和平作文500字


現在已經是二十一世紀了,全世界都在呼籲和平,但在非洲的一些國家依然戰亂不 

  止。伊拉克等國家每年都要打仗、爭地盤。但他們沒有想過自己國家的人民在過着多麼凄慘的生活。他們的眼裡充滿了恐懼、慌張,不能一如既往地耕作,這都是戰爭的結果。 

  人們只知道武力能解決任何問題,這是不對的,這要付出很大的代價。所以我覺得採取和平共處的方式會更好,這樣既能達到願望,還能使兩國的友誼更加真摯,一舉兩得。所以和平相處才是正確的方法。 

  當兩個國家發生戰爭的時候,真正不幸的是那些無辜的人們和孩子,也許孩子們正在教室里朗朗誦讀,也許孩子們正在操場上盡情地嬉戲,也許大人們正在田裡辛勤耕作,也許…但戰爭使他們不能夠正常的生活,而要參軍打仗,這一去生死未卜,也許戰死沙場,也許凱旋歸來,這是人類所不願意看到的,所以我渴望和平。 

  戰爭還使用各種各樣的化學武器,對人類和環境都造成極大的傷害,地球被污染了。人們卻不以為然,繼續無所顧忌地破壞地球,破壞生態環境。到目前為止,宇宙里還未發現一個適合人類居住的星球,但地球的創傷日益加重,這都是戰爭導致的,所以我渴望和平,只有那樣才能延長地球的生命,只有那樣才能延長人類存活的時間。 

  戰爭使人類、地球、友誼都受到了傷害,這種傷害留下了難以泯滅的創傷,我們要減少戰爭。如果世界上沒有壓迫,沒有戰爭該多好啊! 

  我渴望和平!

5、渴望和平作文500字


  這是一張發生在一九三七年八月二十八日,日本侵略者轟炸上海火車南站時,被記者拍下來的照片。

  火車剛剛停穩,幾輛白色的日本飛機飛了過來,喧鬧的人群一下子安靜了許多,人們都瞪大了雙眼盯着那幾輛白色的日本飛機。“砰”“砰”“砰”,無數的炸彈從飛機上發射出來。頓時,血肉橫飛,血流成河。人們叫的叫、哭的哭、鬧的鬧,但是還有許多人沒叫一聲,就變成冷冰冰的屍體。旁邊的火車也被炸飛了,碎片兒橫七豎八的撒了一大片,有的扎到人的身體里,有的砸到人的頭上,有的皮膚被劃破了……而那邊的天橋也被炸得搖搖晃晃,隨時都有倒下的危險。“唔唔唔唔——爸爸,媽媽,你們在哪裡呀?我……我好害怕,媽媽!”哭聲是從一個小男孩嘴裡發出來的。看樣子他只有兩三歲,臉上全是灰塵和鮮血,坐在地上號啕大哭,一定也是為失去那曾經讓人羨慕的溫暖家庭而感到傷心,難過!

  我不禁要問:日本侵略者啊,你們也是父母養大的,也是有血有肉的,你們怎麼忍心讓孩子失去父母,讓妻子失去丈夫,讓父母失去孩子?我痛恨戰爭,它給人們帶來無盡的創傷。我們應該一致行動起來,維護和平,制止戰爭!讓這個世界處處充滿陽光、鮮花與愛!

  福建莆田荔城區麟峰小學四年級:蔡雨晴


6、渴望和平作文500字


   戰爭,人們為什麼要戰爭?難道人們不知道嗎?和平就是財富,和平就是幸福,和平就是人們最大的友好。

   前不久,我在電視上看見陷入困境的伊拉克,就像一片廢墟,許多房子都倒塌了,冷冷清清的,偶爾看到的人們都穿得破破爛爛的,瘦得皮包骨頭。據報道,他們許多人整天只有一點點食物,城市裡沒有乾淨的水和足夠的糧食供應。電視鏡頭前,我們還可以看到小孩們時常在垃圾堆中出現。這都是什麼造成的呢?那就用兩個字來說——戰爭!

   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世界為什麼要發生戰爭,是為了膨脹自已的私利嗎?是為了以大欺小的霸權義嗎?是為了擴充自已國家的土地嗎?是為了顯示自已國家強大嗎?

   還有抗日戰爭時期的“南京大屠殺”那“萬人坑”奪去了多少中國人的性命啊!可以把“戰爭”這個詞從人們的“字典”里永遠刪除嗎?可以讓那純潔、和平的鴿子滿天飛揚嗎?可以讓各國人民友好手拉手嗎?這些不是不可能的,而是人們不願意,只一心想着自已國家,不為其它國家着想。我相信,只要人人渴望和平,呼喚和平,戰爭將永遠消失。

   灰色的過去,黑色的侵略,紅色的奮戰,金色的勝利,綠色的和平,這就是五彩的歷史。它提醒着我們和平生活是來之不易的,今天的我們更要讓綠色灑滿人間,讓和平之花在世界每個角落傲然綻放。


7、渴望和平作文500字


心中總希望有一群和平鴿飛翔在世界的天空上,我渴望和平,渴望沒有硝煙、炮火的世界...... 

  和平,多麼讓人渴望的字眼.從古至今,戰爭奪去多少條寶貴的生命,毀滅了多少美麗的家園! 

  就以中國來說,近一百年了恐怕是人類史上最黑暗的時代.甲午戰爭、八國聯軍期間,多少英雄好汗犧牲於此.一百闊年來,中國幾乎處於水深火熱之中.南京大屠殺,多少鮮血染紅了祖國大地,多少活生生的生命斷送於此,還有火燒圓明園,中國人的智慧結晶啊;在一把火中化為烏有.人民多麼渴望能夠得到和平啊!向以往一樣,和和睦睦的生活. 

  前幾年,美國發兵攻打伊拉克,那炮聲還猶在耳旁.還有恐怖事件接二連三的發生,最後受到傷害的還是老百姓啊. 

  最近有出現了“台獨”問題.陳水扁真是連狗都不如啊!台灣,曾經被荷蘭殖民者強佔了.經過鄭成功的努力才回歸祖國的.今天,卻有被陳水扁搞砸了.那些台獨分子企圖把中國一分為二,這是多麼可恥的行徑啊! 

  我願意化作一隻和平鴿,把地球的所有怨恨都帶出宇宙.我是多麼渴望和平,雖然我現在還是學生,沒有力量做什麼,但我想我會更加努力學習,為世界和平祈禱. 

  停止戰爭吧,人們.

  指導老師--曉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