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選擇誠實400字作文

選擇誠實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誠實,是每個人都該擁有的品質。”記得開學的時候,媽媽是這樣對我說的。

  這學期的一次數學考試,我考了九十八分。在老師評講試卷的時候,我竟然發現試卷上還有一處錯誤。我的內心十分矛盾,我到底該不該讓老師改過分數呢?九十八分,雖然不是滿分,雖然不是第一,但是卻讓我排列在前三名之內。要是改過分數,說實在的,我還真有點捨不得。

  突然,我的腦海里出現了兩個小人兒。一個溫柔地對我說:“楊鑫,你忘記媽媽的教導了嗎?”我連忙搖搖頭。另一個小人接著說:“別聽他說,你這次考的可是前三名啊!多少同學想考也考不到。前三名是令很多同學眼羨的喲!你不說誰知道你還有錯啊?”“不行,不行!”那個溫柔的聲音插進來,“做人要誠實,這麼做只會是自欺欺人,你騙得了別人騙不了自己。”聽了這一番理直氣壯的話,我點了點頭,堅定地說:“嗯!我一定要做個城市的孩子。”說完,我大踏步地朝教室辦公室走去……

  石灘鎮中心小學五年級:楊鑫



選擇誠實 標籤:誠實作文 誠實的人作文 做一個誠實的人作文 不誠實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