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聰明得農家女1000字作文

聰明得農家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從前,有個窮苦得農民和女兒相依為命。他們沒有任何財產,他們沒有任何財產,就懇求國王送他們一塊荒地。國王答應了。 

  父女兩翻地時,從地里挖出了一個純金得臼。父親就想把它獻給國王,以報答他的恩典。女兒認為不妥。她說:“只有臼沒有杵,一定會引起國王得懷疑。”父親不聽女兒的勸告,就把金臼獻給了國王。果然,國王向他要杵,他拿不出。“你一定是把杵自己藏起來了”國王說。於是,國王吧農民關進了監獄。 

  父親非常後悔沒有聽女兒得話。他天天在牢房裡大叫:“我要是當初聽我女兒的話就好了!”看守吧這些話告訴了國王。國王命令看守把你農民叫來。弄明把女兒得看法告訴了國王。國王說:“你女兒真聰明,讓她來見我。” 

  國王對姑娘說:“我給你出個謎語,你要是猜中了,我就娶你為妻。”姑娘說:“好吧。”國王說:“你到我這兒來既不能穿着衣服,也不能光着身子;既不能乘車;也不能騎馬;既不能走在路上也不能走在路外。”姑娘回家脫光衣服鑽進了一個,然後把漁網栓在驢尾巴上她用大腳趾蹭着地,讓驢拖着走在車撤上,去見國王。國王看見她破解了難題,當即從牢房裡放出了他得父親,並去他做了皇后。幾年以後,國王出宮門去檢閱衛兵,看見兩個農民在畏一頭小馬駒在爭吵。他們趕着牛車一個趕着馬車,都說小馬駒是自己的。國王把小馬駒端給了趕牛車的人。小馬駒真正的主人哭着走了。他聽說皇后非常仁慈,就肯求皇后幫助自己要回小馬駒。 

  皇后給他想了個主意,並警告他:“千萬別說是我的主意。” 

  第二天,農民站在大街上,拿着一個大漁網,裝作打漁的樣子。國王路過,看見覺得他很可笑,就問他:“這裡沒有水,你怎麼能捕到魚呢?”“牛都能生出小馬駒,我怎麼捕不到魚呢?”農民不緊不慢得說。國王聽了他的話,覺得不是他自己想的主意,逼問他誰出得點子。農民受不了國王的嚴刑拷打,只得說出了實話。 

  國王很生氣,對皇后說:“你居然趕欺騙我!我不再要你做我得妻子了,你回家吧。不過你可以帶走一件你最心愛和最珍貴得東西作為紀念。” 

  “好的,我遵命。”皇后說。皇后讓人送來了安眠水,與國王對飲告別。國王喝了很多,不一會兒就昏昏入睡了。皇后叫侍從白麻布裹住國王,把他運到皇后原來得農舍。 

  國王醒來,不知自己到底在那二。皇後來到他身邊,說:“我把你從宮中帶到了這裡,因為只有你才是我最心愛的和最珍貴的!”國王感動得熱淚盈眶,說:“我親愛的妻子,我再也不和你分開了。” 

  他們重新回到了王宮,一直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指導老師:黃順權

聰明得農家女 標籤:聰明反被聰明誤作文 農家小院作文 農家樂作文 農家風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