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聰明反被聰明誤800字作文

聰明反被聰明誤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鄒區中心小學六(2)孫淘淘

  今年的暑假作業就是一本《快樂暑假》,按理說很輕鬆。可在我看來卻繁重無比,因為我根本就不想寫作業。雖然爸爸媽媽要求我每天至少寫三——四面,但是我總是想方設法拖拉。

  為了躲避爸爸媽媽的監視,我提出到外婆家住幾天。爸爸媽媽說,假期出去散散心也好。但是作業要帶去,跟在家一樣,每天完成規定的量。“哈哈,外婆是最寵我的人,她肯定會手下留情的。”我得意地想。誰知我的如意算盤打空了,外婆早就得到了爸爸媽媽的指令,規定我每天必須寫完三面作業才能玩,她還放棄了打麻將的時間,監視我。哎!我真像一隻籠子里的小鳥啊!

  一天上午,我正在寫作業,我的好朋友在門口朝我揮手,我一看就知道他在叫我出去玩呢。可是,外婆在一旁監視着,我哪能離開呢?嘿!有了,我眼珠一轉,一個“絕妙”的主意冒出了。趁外婆不注意時,我偷偷把作業翻到昨天做的地方。“婆婆,我寫完了。”外婆驚訝地問:“今天怎麼這樣快啊?我看看。”她不認識字,看到上面寫滿了字,就放我出去了。

  吃晚飯時,爸爸來了,他叫我把這幾天做的作業拿給他檢查。我心裡發虛,就說:“婆婆已經檢查過了。”“婆婆又不認識字,誰知道你有沒有偷工減料啊?”爸爸不相信地說。沒辦法,我只好硬着頭皮,把作業本給了爸爸。爸爸很快翻了以下,“1、2、3------怎麼?才寫了9面,不是已經第四天了嗎?說,怎麼回事?”爸爸的眼珠子瞪大了。“我---我---”我低着頭,支支吾吾把上午做的“聰明”事老實交代了。“哼,看你還算老實,今天就原諒你一次,下次再騙人,小心你的屁股!快去把今天的作業補出來,不寫完不許吃晚飯!”爸爸生氣地訓斥道。

  於是,伴隨着蚊子“嗡嗡嗡”的歌聲,忍受着肚子“咕咕咕”的抗議聲,我在燈下埋頭奮筆疾書。我寫幾個字,就得撓撓被蚊子叮咬的地方。那癢的滋味實在無法用語言來形容了。看到爸爸他們吃得香噴噴的,我只有羨慕的份了。

聰明反被聰明誤 標籤:聰明反被聰明誤作文 聰明作文 聰明的小烏龜作文 聰明的小兔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