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那位鄉村的農家女700字作文

那位鄉村的農家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她只是一個普普通通的鄉村農家女,可是,她卻讓我懂得了幫助他人的快樂。 

  認識她的時候是一個溫暖的早晨,雨後的太陽透過雲朵,照在人們的身上,暖洋洋的。我和媽媽還有姐姐來到早市,想買一些水果。“賣杏兒了”。一陣清脆的叫聲把我和媽媽還有姐姐吸引過去。“大姐,來點杏兒吧,”我這才看清那位姑娘的模樣。它有着紅撲撲的臉蛋,兩條又粗又長的辮子垂在腰間。我看着杏兒好像牙都酸掉了。我對媽媽說:“我不要吃杏子,因為它太酸了。”媽媽好像沒聽到,她捧起一把杏子,瞧了又瞧,那杏兒金黃金黃的,很是好看。“這杏……”媽媽剛問價錢,一不小心,把拿在手裡的錢包掉在地上,錢包滾了好幾圈,最後停在了一片泥濘的地上。泥地上是些又臭又髒的泥水,是前幾天剛下過雨積成的。我有喜有憂,喜的是老天有眼讓媽媽的錢包滾進又臭又髒的泥水裡,我就不要吃那酸酸的杏子了·但憂的是媽媽的錢包怎麼撿起來呀,媽媽望着臭水中的錢包,心疼的賣杏的姑娘說:“ 姑娘,看來這杏我是買不成了,”還沒等媽媽說完,那個衣着樸素的姑娘微笑的說:“大姐,別著急,我幫你撿起來, ”我心裡嘀咕着,假惺惺,想讓我媽媽買你的杏子吧,我朝她望去,只見她把袖子一挽,走到臭水邊,蹲下身,努力地伸手把錢包拿了起來,又從包里掏出衛生紙擦了又擦,見擦乾淨了遞給了媽媽,媽媽感激的說:“謝謝姑娘,可你這手……” 

  那位姑娘說:“不用謝,這裡有水,把手洗一洗就好了”她又問媽媽“你要幾斤杏子,”媽媽有些不好意思的說:“不好意思,女兒怕酸,可以不要嗎,”那位姑娘笑笑說:“當然可以,下次需要什麼水果再來 ”說完沒事似的又忙着招呼其他的顧客了。 

  臨走時,我又回頭望了望那位賣杏的農家女,見她滿臉微笑,忙着招呼新到的顧客的情景,我才覺得自己錯怪了人家。 

  後來,我在生活中漸漸明白了那位農家女。懂得了其實幫助他人也是快樂的。

那位鄉村的農家女 標籤:鄉村的四季作文 鄉村的傍晚作文 鄉村的田野作文 鄉村的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