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做黨的好兒女500字作文

做黨的好兒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馬上又要到黨的85歲生日了,爺爺特意讓我看了兩篇文章《羅盛教》和《楊開慧》,使我受益非淺。 

  《羅盛教》一文中的羅盛教,在冰下湍急的河水中,奮力救起了一個朝鮮兒童,名叫崔瑩。為了救崔瑩,羅盛教臉和脖子都凍得發紫,用盡了力氣,最後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後來,朝鮮人民為了紀念羅盛教,把他葬在了石田裡,在他的墓前還立了一塊高大的石碑,上面刻着朝鮮人民偉大領袖金日成的親筆題詞:“羅盛教烈士的國際主義精神和朝鮮人民永遠共存。” 羅盛教真的不愧是黨的好兒女。 

  《楊開慧》一文中的楊開慧,是我黨領導人毛澤東的妻子,她被捕后不管敵人對她來軟的,來硬的都不行,最後窮凶極惡的敵人對她下了毒手,,她大義懍然的痛斥敵人,而後就光榮地犧牲了,可她那高貴的大無畏的精神激勵了一代又一代人。 

  我生活在黨的懷抱中,黨給予了我很多,讓我能從幼兒園開始就在那麼好的條件下讀書上學,八年了,許許多多的老師在我身上傾注了心血,而我們作為新時代的兒童,要為社會出自己的一份力,為人民盡一份責,做一些我們力所能及的事,比如:“給希望工程捐款,讓貧困地區的兒童能上學,讓他們能向著自己的夢想去奮鬥,去實現自己的夢想。”也可以在車上給老人讓座,讓他們能高興等等,但更重要的是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就向我們隊歌里所說的那樣,做一個合格的共產主義接班人。 

  同學們,讓我們都來做黨的好兒女,為黨出力,為黨爭光!

做黨的好兒女 標籤:黨的光輝作文 在黨的陽光下作文 黨的陽光下作文 在黨的陽光下成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