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北戴河的農家院1200字作文

北戴河的農家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北戴河的農家院 

  這個假期,我去了北戴河,很有意思,久經大城市洗禮的我,在這裡的農家院感受到了生命中最美好的感受和真諦。 

  北戴河是臨海的城市,常會感覺到那潮潮的清涼的海風,和淡淡的鹹味;這可能是大多數人的想法,但我要告訴你的是:“這些並不是一個完整的北戴河。”北戴河的風景不只是在於海,這些天,我沒有選擇一個靠海的賓館,我選擇住在了一片農家院之中。 

  也許有人會說:“王珏,你真傻,去那裡不去看海,偏偏住在農家園裡。”剛開始,我確實是這麼想的,但漸漸的,我發現事情並不是我想象的那樣。 

  原本以為北戴河的農家園裡因為是靠海城市,所以農作物,種植業應該比較落後,但當我進到一個院落後,我發現,我想錯了。這裡雖然有許多的海,但這裡的種植業也很發達,一個院子里就有6、7種農作物,穿着綠色外套的苞米;渾身紫紫的茄子;紅撲撲的西紅柿;火紅火紅的辣椒……隨處可見它們的蹤跡。不止這樣,那一個個小小的院落中還有着無限的生機。看吶:那白色帶着黑色大塊斑點的奶牛正甩動着尾巴向你打招呼;那白白的奶山羊留着長長的鬍鬚咩咩地叫着,還不時能擠出醇香的羊奶;那黑黑的獵狗“汪汪”地叫着,忠誠地守護主人的安全;哪高傲的大鵝,咕咕地叫着,訴說著這裡的故事……能感到一顆顆鮮活的生命無憂無慮地生活着,快樂地生存着,都會令你感到生命的美好與喜悅。 

  被大城市浸泡的我們,對生活有着太多的疑問和猜測,人與人之間充滿了猜忌,當我拖着沉重的心靈步入每一個農家院時,我的心卻有了別樣的感受。 

  在大城市中,由於猜忌,我們甚至無法望向別人的住宅,因為這樣會引起誤會,但在這裡,我發現他們的生活方式大不相同。 

  一個村子中,每一個農家院住這一家人,或多或少,而他們或貧或富,但無論怎樣,那一扇扇門總是虛掩着的,從來不見上面有一把鎖或是鐵鏈。而隨意地進出互相的住宅和院落,並不是可疑或新鮮的行為,都是常態。每家每戶不用敲門就可進入,這並不是不禮貌的行為,因為即使你詢問主人,主人也會熱情慷慨地說一聲:“沒問題,請進。”有的甚至都不看來者是何人。進到院子中,他們還會熱情地為你介紹植物,動物。那新鮮的蔬果,足以令人心曠神怡,即使你忍不住摘了一個,主人也不會計較什麼,這也並不代表你佔了他們的便宜。主人也會慷慨地贈予你所摘得蔬果,別無怨言。 

  而這裡的人們,從不因為自己是個農村人就自暴自棄;從不因為自己貧窮就悲痛欲絕,嘆天嘆地。他們樂觀地生活着,每個人都認為自己的家是最棒的,是最歡樂的;每一個人都認為自己的生活是充實的。他們每天臉上都有合不攏的自信的笑容,在這裡,“哈哈”、“呵呵”隨處都能聽到;而一雙雙神采奕奕的眼睛,隨處都能看到。相比之下,我這麼一個城市人好像一個小怨婦,天天感嘆,天天憂鬱,天天抱怨。但來到了這裡,我既感到自愧不如,又感到了一股生命的自由與生命中最美好的感受。 

  活力,淳樸,自然,樂觀,自信,快樂;這些編織成了一個個美好的圖片,這些成為了一個個院落中的代名詞。而在這之中,我,一個城市中人,在北戴河的農家院,體驗並明白了一個個人生中最美好的真諦。

北戴河的農家院 標籤:北戴河作文 北戴河之旅作文 游北戴河作文 北戴河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