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聰明反被聰明誤400字作文

聰明反被聰明誤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從前,有一戶人家養了一隻小雞和小鴨子。它們是一對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可是有一次,小鴨子為了得到多一點的食物,卻動了歪腦筋。這天,小鴨子氣喘吁吁地跑回來告訴小雞:“兄弟,大事不好了!星期天主人的朋友要來做客,我聽他說到時要把你給宰了!”小雞一聽到這個壞消息,傷心地哭了起來,從此茶飯不思。小鴨子心裡洋洋得意地想:哈哈,這蠢蛋還真是容易騙呀!接下來的日子小鴨子就把小雞的那份食物美滋滋地享用了。一個星期過去了,小鴨子已經變得胖乎乎了,可憐的小雞卻瘦得皮包骨了。

  星期天主人的朋友真的來了。主人來到雞舍準備挑選最肥的雞或鴨來招呼朋友。他摸摸小雞,搖搖頭說:“唔,太瘦了。”接着又摸摸小鴨子,一邊笑着一邊點頭:“嗯,這個不錯!好,就你了。”說著一把抓起小鴨子往外走了。小鴨子做夢都沒想到這麼快自己就會成為桌上的美餐,它臨死前後悔地說:“我真是不應該騙了我的雞朋友呀,我真是聰明反被聰明誤呀!”說完這番話,小鴨子便一命嗚呼了。

  廉江市第一小學四年級 梅旭祺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聰明反被聰明誤 標籤:聰明反被聰明誤作文 聰明作文 聰明的小烏龜作文 聰明的小兔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