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製作甜品(西米露)600字作文

製作甜品(西米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寒假裡,我吃到一種熱甜品——西米露。西米露又軟又有彈性,像珍珠一般大小,透明發亮。我覺得西米露很好吃,決定自己親手製作。我想:“這些原料在超市裡都有賣,這樣做起來就簡單多了!”我去超市裡買了一袋西米、龜苓膏、椰子汁,再上網查了做法,開始自己做了。我把婆婆做飯的圍裙系好,挽起袖子,把原料和配料一一擺好。首先,我要先燒點水,我在提鍋里放了一些水,又覺得少了,我又加了些,可我覺得還是多了,再看製作方法,哦!原來只用放大概把西米淹過再多一點就好了!因為在煮西米的過程中是不能再放進水的,所以我憑着自己的感覺,放入了適量的水。幾分鐘后,水開了,我小心翼翼地倒了一小碗的西米在碗里,水量剛好合適。我邊煮邊攪拌,別看只有一小碗,煮出來就有好幾碗呢!2分鐘后,關火!我按照製作方法的步驟把鍋里的水倒進碗里,再蓋上蓋子悶上20分鐘。

  20分鐘后,我打開了蓋子,看見一顆顆像珍珠的西米變大了,變透明了,裡面還有小白心子。我放了一些白糖在裝水的碗里,變成了糖水,我把糖水倒進鍋里,煮一下,讓西米變得更加香甜美味。火力變大了,西米在我快速地攪拌下歡快地跳舞,“翻滾吧!西米!”。幾分鐘后,我再次蓋上蓋子悶一下。哇!透明的西米露成了!為了使它的味道更美味,我加了椰子汁、龜苓膏,“這是我第一次做西米露,居然成功了!它這麼漂亮,一定很好吃!我給婆婆嘗嘗,她一定會誇我的!”我端給了婆婆一碗西米露,“嗯!真好吃,姍姍真能幹!”婆婆開心地笑了。我也嘗了一碗,嗯!又香又甜!

  我親手做的西米露真好吃!

製作甜品(西米露) 標籤:科技小製作作文 製作作文 手工製作作文 一次手工製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