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一件珍品(附帶一篇小短文--人生感悟)800字作文

一件珍品(附帶一篇小短文--人生感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一件珍品 

  珍品,未必貴重;貴重,未必是珍品。珍品的珍是一種意義上的珍貴。對於我來說,那幾張賀卡便是我最珍貴的東西。 

  賀卡是我親手做的,那年我才6歲,才上學前班。那時在我心目里,春節是極其重要的一個節日,剛好我們學的書上有一課叫《新年賀卡》,我學着書上做起了賀卡。紙,用的是最普通的那種信紙;畫,只是用彩筆歪歪扭扭的畫上幾條線;賀詞,也只是普通的幾句話。 

  家裡每個人都有份,賀詞內容因人而異: 

  給媽媽的:媽媽,以後不要亂髮脾氣。 

  給爸爸的:爸爸,要賺好多錢,和我去吃漢堡包。 

  給爺爺的:爺爺,以後每天晚上我們都去廣場玩。 

  給奶奶的:奶奶,以後接我的時候多拿點錢,去給我買飲樂多。 

  給哥哥的:以後要聽話,不要讓爺爺奶奶生氣。 

  語言雖然那麼平常,那麼樸素,可句句都是心裡所想的,短短的幾句話,反映出了那時的我的天真可愛。能做到這樣,對於當時的我是相當的不易,我可是忙活了好幾天呢。媽媽當時很有心,給我好好的保留了下來。長大后每每翻開這些寶貴的記憶,總會有一種說不出的滿足感,往事歷歷在目,那時的我,是那麼的純真、可愛。 

  我愛我的家人,我愛我家裡的每一件物品,我愛我家! 

  ————————————————————————————— 

  人生感悟 

  有人說,人生是兩杯水,一杯甜水,一杯苦水。不管是苦水還是甜水,都是要喝掉的,只是先後問題。先喝苦水的話,會苦大約20年,剩下的便是甜水,50年還是60年?無人知曉。相反之,一樣。 

  一看便知,還是先喝苦水好,但很多人卻往往總是先喝甜水,后喝苦水。為什麼明知道先喝苦水好,我們很多人卻偏偏選擇了甜水先來喝呢?因為,是否先喝苦水是自己選擇的,沒有任何來自外界的壓力。這時,人們往往都選擇了甜水。當你喝過甜水時,剩下的便是無盡的苦水,這時你已經沒有了選擇的餘地,為了生存,你只能去挑戰苦水。 

  世上沒有後悔葯,失去了才意識到它的珍貴。請慎重考慮人生的每一次選擇。請接受我的建議,先喝苦水吧,努力奮鬥,好好學習,為未來的美好人生做鋪墊,你不會後悔的!

一件珍品(附帶一篇小短文--人生感悟) 標籤:小短文作文 我家的一件珍品作文 一件珍品作文 人生感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