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甜品芋圓600字作文

甜品芋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天周末,處理完一些手頭上的事情之後,我和同伴便約好一起去逛街。

  出門之前,我忽地想起好久沒有吃的甜品——芋圓。

  要去的那家商場旁邊剛好有一家鮮芋仙,之前是在外地吃過,覺得很喜歡,尤其喜歡裡面的芋圓,有點像湯圓,卻沒那般軟糯,反而多了點Q勁。

  第一次吃芋圓,是在外地和幾位媽媽友一起去的,她們逛街頻繁,因為帶了小孩子,所以對於這類的甜品小食更是情有獨衷。

  我第一次有點不習慣,那時候還是夏天,吃的是冰的,有冰沙,有仙草蜜,有芋圓和紅豆,價格忘了,應該十幾塊吧。

  後來去省會的時候,好像也吃過一次,對芋圓的執念尤其深。

  這一兩年,冰的東西吃得少了,甜品也是適量。

  所以,今天從決定去鮮芋仙去吃芋圓開始,心裡在就因為有點小期待而有點興奮,打個不恰當的比喻,有點和久別的戀人重逢的那種感覺。

  一進門,我就看到了套餐,基本上都是二十幾塊的,我挑了一份3號芋圓,有另加了紅豆,花生和珍珠。天氣已經轉涼,我自然是點了熱飲。

  同伴想吃漢堡,於是我就選擇了外帶。

  在同伴前去點餐的時候,我已經迫不及待地打開了面前的小盒子,剛一打開,有點小小的失望,一個是量比較少,還有就是和之前吃的似乎不太一樣。

  扯掉小勺子的外包裝,我在那碗湯水居多的小碗中輕輕划動,果然量少的很吶,芋圓幾乎沒有幾顆,完全以湯水為主。

  挑了顆芋圓放入口中,味道不錯,像當年吃的感覺,只是這數量真的太少了,吃得讓人意猶未盡。

  不管怎樣,今天的這份甜品我吃的還是很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