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的探索400字作文

我的探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我趁午休的機會,打算好好琢磨一下這個充滿着神奇色彩的問題。我先準備好一些資料:一個筆蓋、一張小紙片,材料就這麼簡單。我按照步驟,先將筆蓋用力的往後腦勺一磨,然後向紙一吸,果然吸了起來。可以好長一段時間不掉下來呢!我好奇地一遍一遍反反覆復地做了N遍,始終沒有一個結論,倒反而被搞得越來越糊塗! 

 我有些煩躁起來了,不停地問自己為什麼,為什麼?又想了一會兒,我去問知識淵博,經驗豐富的外公看看吧!他應該可以解答我的問題。可是有點令我失望,因為外公正在呼呼大睡,叫也叫不醒。 

 無奈之下,我只能靠電腦了,它神通廣大,但是查了半天還是沒有我需要的答案。 

 我帶着疑問等到了晚上,向媽媽一問才知道:原來是因為塑料筆蓋與頭髮摩擦產生了靜電,靜電把紙給吸住了。我終於找到了答案。 

通過親手做的這個實驗,讓我懂得:在我們現實生活中,有許多自然現象都蘊涵著一個科學道理。只要我們善於觀察,勤于思考,就一定能知道其中的奧妙。

我的探索 標籤:我的探索作文 一次有趣的探險作文 探索作文 探索與成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