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的探索500字作文

我的探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自然界里有許多千奇百怪,妙趣橫生的事物,要弄清它們產生的原因,就需要我們開動腦筋,不斷探索,才能發現更多大自然的奧妙。

  不久前,我們學了一篇讓人感到有趣的課文《我躺在波浪上讀書》。作者躺在死海上竟然不會沉下去,這令我感到了好奇,在我們游泳過程中,想要浮起來,就必須划水,不然人就會沉入水中。那麼,想要讓人浮在鹽水面,鹽水的含量要有多高呢?於是,我便做起了實驗,要讓雞蛋從水中浮起來。

  首先把一隻盛滿水的玻璃杯放在茶几上,然後把一個雞蛋輕輕放在水裡。雞蛋立刻沉到了水底,再往水裡加幾勺鹽攪拌一下,那會怎麼樣呢?我加入鹽后,雞蛋明顯比剛才好多了,我像發現新大陸似的。過了幾秒鐘我又掃興起來,但是雞蛋還是沉了下去,如果加鹽的重量數超過雞蛋的重量能浮起來嗎?我便動手試驗起來了。我的心“砰砰砰”的跳着,心裡默念着:不要沉下去不要沉下去,雞蛋像似聽懂我的話,直直地浮在水面上,像一顆種子從水裡露出頭。我的心裡像吃了蜜似的甜滋滋的,我高興地大喊:“成功了成功了,我成功了”。這跟作者所說的可以浮起來是真的。

  通過自己動手試驗,打消自己的疑慮,這是件快樂的事情。親身的思考,自己去探索,還比老師講的更深刻。

  四年級:沈?



我的探索 標籤:我的探索作文 一次有趣的探險作文 探索作文 探索與成功作文